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許傑輝家藏「農場」-自種無毒菜,毛蟲上門分杯羹 

許傑輝享受種菜田園樂。
許傑輝享受種菜田園樂。
圖/摘自臉書

許傑輝享受田園樂已有20年,不灑農藥自己種、自己吃,還可分送給朋友,種菜時樂享一人小天地,太太不會來打擾。

他笑說:「種菜太辛苦了,女孩子又怕曬、怕蟲,我也不喜歡種菜時有人在旁邊問東問西。」

一開始接觸種菜,是因為想吃茼蒿,從種子開始,沒想到開出黃花,才發現茼蒿跟菊花是「親戚」,種錯方式,結果全部都死掉,於是許傑輝開始研究土壤、耕作方式等等。

後來種出心得,他就挑戰較困難的十字花科,結果引來超多毛毛蟲,用了各種方法都沒辦法阻止毛毛蟲來偷吃。

許傑輝享受種菜田園樂。<br />圖/摘自臉書
許傑輝享受種菜田園樂。
圖/摘自臉書


最後他「誠心溝通」,像毛毛蟲們發表,「這一半給你們吃,另一半留給我。」竟真的有效。

種了菜之後,許傑輝也開始養魚,朋友都笑稱他家可以當「緊急避難中心」。

因為不缺食物。此外,還會有綠繡眼來拜訪築巢,許傑輝還要幫忙趕走台灣藍鵲,因為藍鵲會吃綠繡眼的雛鳥。

。延伸/82歲還在學!工程退休轉農業,人人稱他「可可爺爺」

。延伸/敬農夫!退休校長學下田「晨昏背天面地,不亦快哉」

50歲後的你想要怎麼樣的人生?還在煩惱退休、健康、生活嗎?加入「橘世代」找出屬於自己的老後生活,從現在開始為你自己的人生而活!>>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杜沛學 園藝 許傑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