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創夢大叔楊錦聰 六十歲的熱情 活出十六歲的快意

四十歲前,音樂是他全部的夢想;四十歲後,跳脫侷限,活出豐盛的倒金字塔人生。
四十歲前,音樂是他全部的夢想;四十歲後,跳脫侷限,活出豐盛的倒金字塔人生。
圖/風潮音樂 提供

引領風潮音樂走過32年歲月,創辦人暨總經理楊錦聰身兼品牌經營者、音樂創作者與夢想實踐者,四十歲前,音樂是他全部的夢想;四十歲後,跳脫侷限,活出豐盛的倒金字塔人生。

邁入花甲之年仍不忘初心,創夢大叔楊錦聰發行第二張個人創作精選 《陸拾.拾陸》,集結近二十年來8首暢銷單曲及3首最新創作〈微笑的瞬間〉、〈日出旅程〉、〈日出旅程—星夜版〉,11首作品匯集了二十年來的豐盛,宛如一場暢遊世界的生命探索之旅,美麗壯闊。

風潮音樂自1988年創立以來,曾6度入圍葛萊美獎,獲53座金曲獎榮耀,以及百餘次海內外入圍、得獎紀錄,已是華人音樂的傳奇品牌。<br />圖/侯永全 攝影
風潮音樂自1988年創立以來,曾6度入圍葛萊美獎,獲53座金曲獎榮耀,以及百餘次海內外入圍、得獎紀錄,已是華人音樂的傳奇品牌。
圖/侯永全 攝影

「最大的夢想是在世界上不知名的城市或角落,發現有人聽風潮的音樂、喜歡風潮的聲音。」

楊錦聰不只一次帶著滿足的笑容,說著自己的夢想。風潮音樂自1988年創立以來,曾6度入圍葛萊美獎,獲53座金曲獎榮耀,以及百餘次海內外入圍、得獎紀錄,已是華人音樂的傳奇品牌,但在經營公司之外,他始終保有那顆熱愛音樂的赤子之心,不放棄創作,自比「音樂傳教士」,持續透過音樂傳達生命的美好。

楊錦聰(上排左二)在蘇菲旋轉中享受生命的自在。<br />圖/風潮音樂 提供
楊錦聰(上排左二)在蘇菲旋轉中享受生命的自在。
圖/風潮音樂 提供

內在探索 找回自己的力量

2000年,在事業如日中天之際,發行了個人首張專輯《遇見天空》,但成功背後的壓力,卻也使他深陷瓶頸,於是他開始向內探索,接觸「蘇菲旋轉」、「葛吉夫律動」、「快樂細胞」等一系列心靈體驗,更在一次次旋轉中感悟人生與經商的道理,「旋轉時,身體看似不斷在動,其實軸心不動」,很像投身音樂產業,載體、喜好潮流、商業模式等外在環境不斷改變,不變的是做音樂的初心、相信音樂的價值,終能戰勝對市場高低變化的恐懼。

但他強調:「向內探索時,並不代表所有焦慮、不安和壓力都會消失,而是我找回了自己的力量,足以面對一切」,不僅找回內在的平靜,也開啟了生命的另一個向度,成為倒金字塔人生的起點。

楊錦聰今年完成總長352公里的「花東4天3夜單車之旅」<br />圖/風潮音樂 提供
楊錦聰今年完成總長352公里的「花東4天3夜單車之旅」
圖/風潮音樂 提供

勇於探索的旅人,總看得見與眾不同的風景

近幾年來,年屆耳順的楊錦聰開始挑戰體能的極限,學習衝浪、拳擊、芭蕾、參加三鐵、馬拉松……等。

今年,他送給自己的60歲生日禮物,是與好友們騎自行車,從花蓮到臺灣的最南端-貓鼻頭,四天三夜,完成總長352公里的單車之旅。

雖被笑稱是「自虐行程」但他卻樂在其中,不只享受沿途風景,也享受著心靈與身體的對話,期許自己不論向外與向內,都能活出生命的品質,擴展生命的向度。



二十年前,楊錦聰用首張個人專輯《遇見天空》,將最美好的新世紀音樂送給所有有夢的人,其中〈櫻花雨〉感動無數海內外樂迷,成為撫慰人心的療癒經典;二十年後,他以第二張個人創作精選《陸拾•拾陸》,將持續向外挑戰、向內探索的倒金字塔人生分享給勇於創夢的人。

2018年,楊錦聰在澳洲拜倫灣學習衝浪。<br />圖/風潮音樂 提供
2018年,楊錦聰在澳洲拜倫灣學習衝浪。
圖/風潮音樂 提供

你將在我的陸拾裡,看到拾陸的美麗

《陸拾•拾陸》收錄了楊錦聰近二十年來陸續發表的8首暢銷單曲及3首新作,其中〈微笑的瞬間〉是紀錄曾經對身體感到自卑,但當開始學習向內探索之後,發現其實每個瞬間,我們都被體內所有的細胞呵護與真愛著。這些細胞的旅程短暫如一瞬,卻也閃耀著燦爛光芒。

當我們能夠感受細胞的舞動,也就開始懂得愛自己與擁抱世界;〈日出旅程〉是楊錦聰在澳洲拜倫灣旅行時,每天清晨欣賞瞬息萬變的日出雲彩所獲的生命體悟,看著黑暗間一線微光初透,到最後一片光燦奪目,宛如生命的誕生,一旦開始,就堅定地勇往直前、無所畏懼,直到全力綻放、光芒四射,日復一日,每天都是全新的開始;〈日出旅程—星夜版〉則以寂靜呼應燦爛,如日出與日落,生命就是一場輪迴的遊戲,走過燦爛,終要回歸寂靜,再等待下一次日出。

11首作品匯集了二十年來的豐盛,宛如一場暢遊世界的生命探索之旅,美麗壯闊。

《陸拾•拾陸》2020年7月30日數位/實體同步發行。

《陸拾.拾陸》專輯封面<br />圖/風潮音樂 提供
《陸拾.拾陸》專輯封面
圖/風潮音樂 提供

★近期演出活動★

「大地的呼吸——守護健康・守護地球」音樂會

蘇菲旋轉x身心放鬆x心靈音樂

●邀集台灣知名聲音療癒音樂家,及融合伊朗音樂的Mastaneh Music Band、巴塞隆納音樂家所組成的YK樂團等,以現場演奏傳遞美好聲波頻率。

●邀請社福團體與公益單位一同參與,將愛心傳遞到弱勢族群,攜手度過疫情難關。

時間:2020/08/14(五) 19:00-21:30

地點:臺北大安森林公園 露天音樂台

楊錦聰

風潮音樂創辦人暨總經理/音樂創作者

楊錦聰,一位擁有赤子之心的音樂品牌經營者,也是引領台灣非流行音樂界邁向國際的重要舵手,同時也是位勇於向外嘗試、向內探索的音樂創作者。熱愛音樂的他,1988年創辦了風潮音樂,自製及引進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榮獲超過50座金曲獎,也成為史無前例唯一入圍六次葛萊美獎的華人唱片公司。

經營公司之外,音樂創作一直是他最大的夢想。一路上,楊錦聰把生命的豐盛集結成旋律,陸續發表在各張合輯中,希望能與更多人分享他生命中這些受到啟發或感動的瞬間。2020《陸拾.拾陸》將他多年的創作集結成輯,是他二十年來的豐收,也是人生60歲階段的下一個啟程。

「楊錦聰-創夢大叔」粉絲專頁>>>https://reurl.cc/Qdq3m2

|創夢大叔.楊錦聰精選特輯↘↘↘

。讓自己重新誕生一次 風潮音樂楊錦聰:「我渴望80歲時站上伸展台。」

。若樹若魚楊錦聰 人生要找到的2種運動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風潮音樂 楊錦聰 夢想清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