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LINE版「臉書社團」 想聊劇、找山友line幫忙揪同好


圖/pexels

在台灣擁有2,100萬用戶的LINE,不論是LINE訊息、群組或官方帳號,早已充斥在每個人的日常生活中。

6月底在台灣上線的「LINE社群」是全新的公開網路聊天室,最多可以開放5,000人即時群聊,而且依照主題分門別類,可以快速找到與自己志同道合的同好。

「LINE社群」最多可支援5,000人群聊,也支援電腦版使用。<br />圖/LINE提供
「LINE社群」最多可支援5,000人群聊,也支援電腦版使用。
圖/LINE提供

LINE「社群」與LINE「群組」有何不同?

LINE群組通常都是親朋好友、同事、老師與家長共組,一個群組上限為500人,但沒有管理員機制,如果沒人邀請也無法主動加入。

「LINE社群」的聊天室類別包括興趣、運動健身、美食、旅遊等,相當多元。<br />圖/翻攝自手機LINE頁面
「LINE社群」的聊天室類別包括興趣、運動健身、美食、旅遊等,相當多元。
圖/翻攝自手機LINE頁面

而「LINE社群」類似臉書社團,提供3種加入方式,依管理員設定而定,包括任何人都可以直接加入、須輸入參加密碼、須管理員核准等,管理員也可公告聊天室版規。

包括iOS與Android手機用戶更新LINE至10.8.0以上或最新版本,點開LINE聊天畫面的右上角「+」圖示,就可看到社群選項,點選進入後就可看到小編精選聊天室。

另外還有分類主題,包括興趣、運動健身、寵物、美食、旅遊、家庭親子、健康、學習等,種類非常多元,就連討論追劇的都有,每個聊天室的名稱下方都有簡介與成員人數,如果有問題想要發問也能快速找到適合的聊天室。

每次加入「LINE社群」聊天室時都可自行設定暱稱與個人頭像,不會與LINE ID相同。

「LINE社群」也支援電腦版使用,電腦版須更新到6.0以上版本或最新版本,並且先在手機上執行加入社群的動作,成功加入後就可使用電腦版繼續聊天或回覆。

如果想要自己建立LINE社群,LINE已分批釋出這項功能,預計2020年底前就可讓全台用戶都能自建社群。

為了提供更安心的聊天環境,「LINE社群」公布了6大項禁止事項,包括:

1.禁止在聊天內容中揭露個人LINE ID(如果是官方帳號的ID沒關係)。

2.禁止在LINE社群中溝通與「有單獨會面意圖」的所有對話。

3.禁止傳直銷相關討論。

4.禁止暴力、血腥、色情、恐怖等「有害兒少身心健康」相關討論及內容。

5.禁止菸(包括雪茄、電子煙)、酒、檳榔相關討論。

6.禁止任何違法行為。

其中特別要提醒大眾注意的就是「LINE社群」是公開網路聊天室,所以並沒有點對點加密機制。

切記千萬不要在聊天內容公開或以各種形式交換個人身分、電話、地址、帳號等相關個資,並避免私約碰面、交易買賣等行為,務必提防受騙與危險,這也是參加各種網路聊天室、社團、粉絲團都要謹記的事項。

「LINE社群」為公開網路聊天室,依照不同主題分類。<br />圖/翻攝自手機LINE頁面
「LINE社群」為公開網路聊天室,依照不同主題分類。
圖/翻攝自手機LINE頁面

【更多3C精選延伸閱讀↘↘↘】

。回到17歲!懷舊青春熱血遊戲App 殺時間又療癒

。眼花看不清楚?「LINE字體放大」拯救你的視線

張曼娟:「我正經歷一場關於「老」的學習」、于美人:「保有追求快樂與相信日子,才是人生最重要力量」、吳若權:「人不可能不怕老,學會接納怕老的自己,就能對生命更加安心自在」,當一個不等「老」的橘世代,讓自己生命豐富跟得上時代!>>【立即加入】
好學橘 樂齡學習 陳立儀 社群媒體 社交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