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他是按摩師,也是「時尚潮爺」!66歲林天扶:人老,心不能老呀

66歲的林天扶不只是台北老字號腳底按摩店的創辦人,更是位「時尚潮爺」,拍過40部廣告、10多支MV,老來開始斜槓。
66歲的林天扶不只是台北老字號腳底按摩店的創辦人,更是位「時尚潮爺」,拍過40部廣告、10多支MV,老來開始斜槓。
圖/楊雅淳 攝影
第三人生也要活得很有態度!跟著具有自我風格魅力的潮爺林天扶與搖滾奶奶楊寶秀,從中學習他們對生命的態度,才發現,原來心境年輕才是真正的青春!

一頭銀髮梳得俐落,立體五官搭配整齊的落腮鬍,一身樸素工作袍,蓋不住優雅又瀟灑的氣質。66歲的林天扶不只是台北老字號腳底按摩店的創辦人,更是位「時尚潮爺」,拍過40部廣告、10多支MV,老來開始斜槓,讓他從忙碌的日子中體悟到人生化繁為簡才是最高境界,即使流水年華,也要讓自己成為台北街頭的一抹風景。

埋藏在心中的明星夢

林天扶出生雲林,初中畢業北上讀書,對台北的第一印象是中華路。「我年輕時就愛漂亮,會去訂做制服,那時候有髮禁,我還買了一頂假髮」,十來歲的他懷抱星夢考上台視與中視歌唱班,還曾上過一年課,後來因故沒有出道,夢想漸漸埋沒在生計壓力中。當時他覺得,「賺大錢的人生才是幸福」,他與朋友合夥創業,在經濟起飛的年代開計程車,滿腦子想著如何賺錢,卻因此賠上健康。

他到醫院求診時接觸到腳底按摩,意外讓「指間功夫」成為堅持大半輩子的專業。他指著牆上的證書,驕傲地介紹自己是台北第一批腳底按摩師傅。

林天扶笑說,剛開業時,有位客人留著兩撇濃密好看的鬍子,客人笑說「你也可以」,後來他真的開始蓄鬍,配上立體的五官,讓他走在街上幾度被誤認為是外國人。

這些年鬍子已經成為他的正字標記,「鬍子改變我的一生,沒有它,我可能就不會拍廣告了。」原來十多年前經紀人上門按摩,注意到他的鬍子與韻味,於是安排拍攝活動、說服他出道,走到人生秋天的林天扶,意外圓了年輕時未竟的明星夢。

林天扶到醫院求診時接觸到腳底按摩,意外讓「指間功夫」成為堅持大半輩子的專業。<br />圖/林天扶 提供
林天扶到醫院求診時接觸到腳底按摩,意外讓「指間功夫」成為堅持大半輩子的專業。
圖/林天扶 提供

自在穿梭於各種人生角色

林天扶開始了他的「斜槓」人生後,平時是腳底按摩師,卸下工作袍成為銀髮潮流人,面對鏡頭更是專業演員、模特兒,優游於各種身分之間,對生活最大的影響是什麼?他笑說,「走在街上會更注意形象了!」

為了更完整詮釋熟年時尚,誠品書店是林天扶最常去的地方,他喜歡翻閱時尚雜誌、了解流行趨勢,從最初參考美國時尚大叔Nick Wooster的穿衣風格,如今對穿搭也有自己的一套心得。

他不把白髮染黑,讓歲月在外表留下熟齡獨有的印記,平時穿著合身簡約的素T搭配迷彩褲,透出骨子裡不服老的氣息。即使66歲,他沒有停下學習的腳步,「我喜歡藝術、音樂,也愛看畫展」,台北龐大的藝術能量,滿足他對美的渴望,也提供他不斷前進的動力。

「人老,心不能老呀!」林天扶說出時尚潮爺真正的祕密,原來保持年輕開放的心,才是他跟著時代前進的關鍵。

「人老,心不能老呀!」林天扶說出時尚潮爺真正的祕密,原來保持年輕開放的心,才是他跟著時代前進的關鍵。<br />圖/楊雅淳 攝影
「人老,心不能老呀!」林天扶說出時尚潮爺真正的祕密,原來保持年輕開放的心,才是他跟著時代前進的關鍵。
圖/楊雅淳 攝影

本文摘自《台北畫刊》,2019年09月 出版

【更多精選熟齡故事↘↘↘】

。特斯拉CEO的媽媽/梅伊馬斯克:如果男人不需要放慢腳步,我們也不要。

。一輩子都在做喜歡的事 劉兆玄最愛孫悟空的灑脫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好學橘 經驗傳承 邱佳靈 時尚老人 斜槓人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