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立委賴香伶再忙也要打坐!一日10分鐘,腦袋放輕鬆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從勞運人士、北市勞動局長,在邁入橘世代後,轉換跑道一腳跨進國會當立委。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從勞運人士、北市勞動局長,在邁入橘世代後,轉換跑道一腳跨進國會當立委。
圖/王騰毅 攝影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從勞運人士、北市勞動局長,在邁入橘世代後,轉換跑道一腳跨進國會當立委,並擔負起黨團總召要職,帶領民眾黨團與其他大黨議事攻防。賴香伶說,橘世代轉換跑道,心態調整很重要,挑戰一個比一個大、責任也一個比一個重。

賴香伶表示,新手立委面臨的修法責任重,事務處理也必須與人更加緊密,每天幾乎沒有可鬆懈的時候。現在她每天工時10小時跑不了,假日活動更是難免,面對立法院會期節奏緊湊,不僅要隨時調整生活步調,自我基本調息也很重要。

賴香伶提到,只要是院會期間,每個委員會跑場、黨團開會、政黨協商、大會表決,大大小小的會停不了,加上議案多,身心放鬆絕對不能少,她保持腦袋清楚秘訣,就是盡量找時間打坐。

賴說,立委辦公室沙發就是她的打坐區,秘訣是注意呼吸穩定調息,切記腦袋放空、不想事情,隨時注意呼吸速度慢,一天只要短短10分鐘打坐,就可以讓自己不受雜念影響情緒,情緒一穩定,腦袋就清楚。

假日騎腳踏車也是賴香伶紓壓方式之一,她說,習慣騎車路線是從大佳河濱公園為起點,體力好的話一路騎到淡水,若只有半天則騎社子島,騎車好處除保持運動,也可以出去走走、看看,給自己正面能量。

賴香伶表示,人過50,或許有人認為人生應往後半生著想,但她卻逆向操作,接下立委、黨團總召挑戰,家人支持很重要。賴說,她自己給自己的挑戰,希望小黨能帶動社會思潮,盼社會有更多正向力量。

賴香伶表示,人過50或許有人認為人生應往後半生著想,但她卻逆向操作接下立委、黨團總召挑戰。<br />圖/賴香伶國會辦公室提供
賴香伶表示,人過50或許有人認為人生應往後半生著想,但她卻逆向操作接下立委、黨團總召挑戰。
圖/賴香伶國會辦公室提供

【更多熟齡精選延伸閱讀↘↘↘】

。行政要衝刺,心靜靠練字!77歲資深議員能動能靜

。警為陪病父提早退休 「少領百萬俸,但我不後悔」

更多橘世代精彩內容不漏接!>>現在立即加入粉絲團
好學橘 經驗傳承 林麗玉 生活態度 運動習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