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行政要衝刺,心靜靠練字!77歲資深議員能動能靜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77歲,全身充滿元氣,她寫行草練字,安心靜氣降血壓。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77歲,全身充滿元氣,她寫行草練字,安心靜氣降血壓。
圖/張瀞分提供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從政逾40年,但她每天衝衝衝,讓人難以想像她已77歲,放眼全台政壇數一數二資深。「每天都認真的過」張瀞分個性不拘小節,書法行草遒勁有力,字如其人。有趣的是她沒有特別拜師練書法,而是小時上書法課,當民代前廿年自己提筆寫喜幛輓聯,練字定心靜氣,血壓穩定,無心插柳竟有益大半生。

張瀞分議員,說話行動就有一股衝勁,活力滿滿,尤其十年如一日都自己開車「凡事喜歡自己動手做」急性子,一天當兩天用,也因馬不停蹄練出好體力。不少人知道她的年齡,總覺不可思議「看不出來耶!」張議員說,她的媽媽今年剛好百歲晉身人瑞,媽媽身體康健,耳聰目明「媽媽都不老,女兒怎能顯老?!」

張瀞分動靜分明效率好,她常歸功自己練書法。張瀞分年少就讀台中科技大學的前身省立台中高商,打工幫人抄寫刻字,練就了一手好字,愛上寫書法,初當民代時,婚喪喜慶的喜幛輓聯都親筆揮毫,她說大小字都難不倒,筆力有勁,很多看字以為是男性,其實張瀞分的個性就是女漢子,仗義直言,個性不拘小節。

市議員張瀞分祖孫同台較勁尬寫春聯。<br />圖/張瀞分提供
市議員張瀞分祖孫同台較勁尬寫春聯。
圖/張瀞分提供

「心情平靜才能寫好字」張瀞分說,煩燥憂鬱或憤怒,根本難以下筆。有人說練書法有益穩定血壓,張瀞分在自己身上也發現的確如此。不過近年她政務忙少提筆,政治生態丕變常讓她若有所思,心情複雜,偶而需要降血壓平息,其他時間她盡量秉持書法精神,穩定情緒,排解負面情緒,沒多久,又是一尾活龍。

張瀞分從政42年,猶如政壇長青樹,但這樣的形容對她來說又顯得老氣,因為她宛如充電飽飽的電池,愛說愛笑,大家叫她阿姑,老的、小的、年輕人都喜歡跟她聊天嘻鬧,喜歡聽她講笑話。正向積極的態度,是她常保年輕的秘訣。

【熟齡精選精選延伸閱讀↘↘↘】

。60歲也斜槓!「出書、攝影、做公益」夢想永不嫌晚

。手術台前的「國寶」醫師 行醫50年,75歲仍執刀順暢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陳秋雲 書法 樂齡學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