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先預習就不怕老後 3好書陪你過年

《上流老人:不為金錢所困的75個老後生活提案》。
《上流老人:不為金錢所困的75個老後生活提案》。
圖/聯經出版社提供

「變老」是每個人生必經之路,中年過後,如何迎接人生下半場,已成為社會高度關注的「顯學」,新年度開始,特選3本好書,推介給即將或已是橘世代的你,願我們都能輕鬆「預習老後」。

《上流老人:不為金錢所困的75個老後生活提案》

出版:聯經出版社

作者:保坂隆醫師

推薦原因:高齡化社會來臨,你是否擔心自己會面臨老後破產問題?拒當「下流老人」是預習老後的重點課題,作者就醫生角度分享具體方案,從年輕時就開始積極為身體健康做準備,並有效率的規畫財產與財務,為下半場人生延長賽布局。

《慢老》。<br />圖/udn讀書吧提供
《慢老》。
圖/udn讀書吧提供

慢老

出版:天下雜誌

作者:黃惠如

推薦原因:「慢老」是可以學習的生活習慣,不僅活得更健康,心靈層面也能漸進適應變老。曾任康健雜誌總編輯的作者黃惠如,本身也是「慢老」實踐者。從6大基本面:運動、飲食、生活、睡眠、防止疾病、情緒等,幫助讀者從內到外「不顯老」,活出燦爛的橘世代。

。名人心法/不抗老的慢老術 黃惠如:別再想了,起身行動吧!

《人生下半場,更精彩!4把金鑰重啟人生,創造美好老後》<br />圖/udn讀書吧提供
《人生下半場,更精彩!4把金鑰重啟人生,創造美好老後》
圖/udn讀書吧提供

《人生下半場,更精彩!4把金鑰重啟人生,創造美好老後》

出版:大好書屋/日月文化

作者:肯.布蘭查、莫頓.謝維茲 譯者:劉盈盈

推薦原因:越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高峰 ,當我們進入人生下半場,如何接納外在變化與心境上轉折,預習老後並提前做好規畫?作者肯.布蘭查與莫頓.謝維茲,分享中年世代如何累積能量,讓快要邁入樂齡或退休的民眾,都能透過「預習老後」知識涉獵,開啟精彩嶄新的人生。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柯意如 慢老 熟齡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