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好萊塢3大片 給你不依賴的熟齡

「魔繭」將熟齡長者生活和科幻題材結合,是票房與口碑兼具的經典。
「魔繭」將熟齡長者生活和科幻題材結合,是票房與口碑兼具的經典。
圖/摘自film.ru

電影不只是娛樂,透過電影看世界百態、人生故事,往往可從當中獲得新的領悟,也是一種人生學習。

中外影視界不乏以熟齡生活為主題的片子,然因東西方觀念不同,曾有人妙喻華人的熟齡影片只見「落日」的哀傷,不像好萊塢往往放在「尚有餘暉」的喜悅,推介幾部票房及口碑兼具的好萊塢電影,一起進入不一樣的老後生活想像。

魔繭

劇情簡介/一群老人院中的住客常常去游泳,發現身體機能居然逐漸回春,原來有群外星人將流落在地球、藏身巨繭中的同伴從海裡撈起,暫放在游泳池中。但因為老人再現活力的話題引起外界注意,外星人祕密也快要瞞不住。

推薦原因/誰說主角是一群熟齡公嬤,就不能是科幻題材?這部片證明銀髮族的故事也可以很天馬行空又不失溫馨感動。當年七旬的唐阿麥奇大跳霹靂舞、展現依舊靈活的體能,還因此片勇奪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

四大影后在「高年級姐妹會」演活熟齡女性對浪漫的渴望。<br />圖/摘自imdb
四大影后在「高年級姐妹會」演活熟齡女性對浪漫的渴望。
圖/摘自imdb

高年級姐妹會

劇情簡介/4位大學時的好姐妹組成讀書會,但有人力促大家閱讀知名情色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受到煽情、火辣內容影響,她們沉寂多時的激情再次被喚醒,有人喪夫多年展開新戀情,也有人和無緣結合的舊愛再度來電。

推薦原因/4大女主角黛安基頓、珍芳達、甘蒂絲柏根、瑪莉史汀柏根,不是奧斯卡影后就是艾美獎視后,演技都是一把罩。由她們來詮釋六、七十歲阿姨們的情愛,令人叫絕,也激勵銀髮女性,依然該有爭取感情的勇氣。

麥克道格拉斯(右)與亞倫艾金在「好萊塢教父」演技精彩。<br />圖/摘自Netflix
麥克道格拉斯(右)與亞倫艾金在「好萊塢教父」演技精彩。
圖/摘自Netflix

好萊塢教父

劇情簡介/在最現實、崇尚年輕外表的演藝圈,長出白髮是否等於被判死刑?一位曾經紅過轉型擔任表演教師的資深男星,和他長年合作的經紀人,不甘願就這樣認命,照樣活出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推薦原因/影帝麥克道格拉斯展現老辣演技,把主角演得光芒四射,一舉拿下金球獎視帝,第2季還探討記憶喪失等長者會面臨的問題,劇本絕妙,連美國年輕人都是粉絲。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歡迎加入】建立自己的學習進修清單,充實精彩人生2.0,鑽研興趣、挑戰新領域、豐富生活,逐一實現手裡的那張學習清單!【歡迎加入好學橘FB社團】
好學橘 學習心得 蘇詠智 電影 熟齡學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