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退休生活更精采 林榮祿化身導遊、攝影師

林榮祿攝影作品,作品名稱:冬暖。
林榮祿攝影作品,作品名稱:冬暖。
圖/林榮祿提供

台師大體育系畢業後,林榮祿投身教職,培育出不少田徑好手,也身兼裁判、中華田徑協會監事等多重身分,一晃眼38年過去,在61歲時卸下教師身分,不過他退休生活依舊精采,報名攝影課程精進拍照技巧,用照片寫紀錄。

「攝影是能讓瞬間變成永恆的」,平時看到美的事物都會讓林榮祿感到為之一亮,雖然也能將此記在腦海中,但他更希望透過攝影留住這精采的瞬間,退休後他報名攝影課,學習更多攝影技巧,也曾參與攝影團至土耳其旅遊兼拍照。

林榮祿擔任導遊,也利用出國時拍出美照。<br />圖/林榮祿提供
林榮祿擔任導遊,也利用出國時拍出美照。
圖/林榮祿提供

林榮祿極具攝影天分,只學了一年就受到肯定,拍出的照片獲得展出的機會,「有種從小學員變成大師級的感覺,那種成就感跟帶隊當老師時完全不一樣。只有攝影才能讓瞬間變永恆,保留住美好的時刻」。

林榮祿參與攝影展。<br />圖/林榮祿提供
林榮祿參與攝影展。
圖/林榮祿提供

林榮祿台師大畢業後來到板橋擔任教師,曾服務過板橋、重慶、新埔國中,最後在海山高中退休,而他也用自己的田徑專長幫助學校成立田徑隊,也培養出不少好手,1985年他所執教的4位選手拿下區中運5金,1997年首度入選國家隊教練。

而這樣帶隊到各地去比賽的經驗,也讓林榮祿興起了擔任導遊的念頭,原本預計要在55歲申請退休的他,在50歲時為了退休生活做規畫,花了3個多月、60堂課的時間考上華語導遊執照,從老師、教練化身為導遊,帶團到過不少東南亞國家,其中最難忘的就是緬甸仰光河的日出美景。

帶領國家隊好手出征各大賽,林榮祿(前排左)。<br />圖/林榮祿提供
帶領國家隊好手出征各大賽,林榮祿(前排左)。
圖/林榮祿提供

現年68歲的林榮祿,退休後仍繼續為台灣田徑界服務,擔任中華田協監事長的他過去也曾擔任田協訓練組組長,每年透過選拔委員會找出全國各地優秀選手,也帶領國家隊好手出征各大賽。

秀出一張張富有歷史的田徑賽事工作證、裁判證、教練證,林榮祿臉上滿是驕傲,其中最讓他印象深刻的就是2017年台北世大運,當時擔任場地裁判長的林榮祿,在「台灣最速男」楊俊瀚男子100公尺奪金時,陪著他做繞場安全維護。

展開退休生活的林榮祿,在退休2年後接受邀約,擔任新北市樹林體育園區執行長,利用自己的體育專長,協助老場館活化,為了讓身障者也能運動圓夢,在園區設立全國最大的手搖車營運中心,讓身障者可以更方便、舒適的走出戶外運動。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經驗傳承 毛琬婷 林榮祿 退休生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