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58歲的「新人」鄭怡:我欠歌迷一場演場會

鄭怡出道30多年將首開個唱。
鄭怡出道30多年將首開個唱。
圖/阿爾發音樂提供

「我是58歲的『新人』!」30幾年前以「月琴」、「心情」、「天堂」等歌曲擄獲五、六年級生的歌手鄭怡,11月中將開一場個人演唱會。

雖然是個老歌手,鄭怡卻以「新人」的認真在準備人生的第一場個人演唱會,用不同的方式詮釋20幾歲曾經唱過的歌:「現在的我不會有20歲的表情和聲音,但我可以在歌聲裡唱出深刻的人生經歷,這是20歲的我做不到的。」

離上一張專輯「天堂」雖然已經28年,但是鄭怡要開演唱會的消息一傳出,3000多張票不到2周就賣完。鄭怡說,一開始並沒有想要開這場個人演唱會的。

退出歌壇後,每隔幾年就有人建議鄭怡開演唱會,她總是回絕,認為自己在大家記憶都很美好時退出歌壇,「那是很好的句點,每個人的回憶中都會有首鄭怡的歌。」現在開演唱會可能會得到負面評價。

這不是演唱會,而是一場同學會

「這些觀念在這兩年改變了」,鄭怡說:「我覺得欠我的歌迷一場演唱會。」因為在不同場合都有人和她說,當人生抉擇的時候,是鄭怡的歌陪伴著他們。

回台定居後,鄭怡開了臉書粉絲專頁,也收到很多朋友訴說類似心情,鄭怡才發現,「原來自己影響了這麼多人!我不唱了,是不是對不起他們?」

「與其說是演唱會,我覺得比較像是場大型同學會。」鄭怡說,她要和五、六年級的朋友重溫這些年「長大」的過程,這些過程即便有挫折,也都有著鄭怡的歌聲陪伴著大家。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圓夢 張瀞文 鄭怡 演場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