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學橘

在地線索/全國首創大學的長照站「嘉園」 長者:好像來念書

嘉義大學內的長照站每天都會安排律動運動課程、桌遊、唱歌、手作等活動,活化長輩大腦。
嘉義大學內的長照站每天都會安排律動運動課程、桌遊、唱歌、手作等活動,活化長輩大腦。
圖/記者李承穎攝影

嘉義基督教醫院與嘉義大學合作,在嘉大校園內成立C級巷弄長照站「嘉園」,是全國首創在國立大學的長照站,7月營運後,已有18名長者加入,許多老人家每天都期待來長照站,直說「不覺得被照顧,好像是來上大學!」

市長黃敏惠、嘉基院長姚維仁、嘉大校長艾群昨天在嘉義大學林森校區共同為長照站揭牌,站內每天都會安排律動運動課程、桌遊、唱歌和手作等活動,外籍看護也可以學習看護技巧,降低照護負擔。

嘉義市居家服務中心主任林玉琴表示,在大學內設長照站,長者會覺得來「念書」,還可結合嘉義大學的資源,與一般設在活動中心的長照站很不同,民眾也會出入校園,讓長輩與外界接軌。

黃敏惠說,因應「嘉園」巷弄長照站設立,市府將配合提供市區公車服務,讓老人家往返更方便。

艾群說,嘉大體育與健康休閒學系每周一、周五針對長者身體平衡、上肢設計系列課程活動,讓師生有機會將所學回饋社會,也讓長輩在白天走出家門,避免獨居,達到預防或延緩失能的效果。

市長黃敏惠(站者前排左五)、嘉基院長姚維仁(左四)、嘉大校長艾群(左六)在嘉義大學林森校區共同為長照站揭牌。<br />圖/記者李承穎攝影
市長黃敏惠(站者前排左五)、嘉基院長姚維仁(左四)、嘉大校長艾群(左六)在嘉義大學林森校區共同為長照站揭牌。
圖/記者李承穎攝影

市府指出,歡迎嘉義市東區太平里、林森里滿65歲以上、生活能自理的長輩加入「嘉園」,有興趣的民眾可在平日先來電洽詢參觀時間,電話05-2760650。

充實生命是一輩子的課題,為迎接橘世代的精彩人生2.0,我們創立了【好學橘】社團,邀請各位一起為自己而學!加入>>
好學橘 室內課程 李承穎 長照 活化大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