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自助染髮」該怎麼做才不傷身,4步驟要注意!

染髮前,注意周圍肌膚的防護,才不會因化學染劑遭到傷害。
染髮前,注意周圍肌膚的防護,才不會因化學染劑遭到傷害。
圖/摘自 pexels

不分年齡,大家都希望透過外觀上的變化,讓自己展現更多自信,除了化妝保養外,染髮也是直接展現自我個性的一種表現。

染髮是讓自己變美的外衣,正確染髮才不會傷害身體。<br />圖/摘自 pexels
染髮是讓自己變美的外衣,正確染髮才不會傷害身體。
圖/摘自 pexels

染髮,不管是為了遮掩白頭髮,又或者是為頭髮增添色彩,許多人的染髮頻率越來越高,然而劣質的染髮劑和不正確的染髮方式,卻可能造成身體、頭髮的健康傷害,應該如何正確又安全的染髮呢?

訪問專業髮型師後,有4件事情在染髮前一定要特別注意。

一、選用標示明確的染髮劑

慎選染髮劑,是安全染髮的首要條件。市面上琳瑯滿目的染髮劑,許多人會直接看到想要的顏色、明亮的包裝,就被吸引購買,反而忽略產品標示。市面上也有標榜植物性的染髮劑,選用時一定要看清楚成分,尤其是染髮周期性比較高的人,常常使用染髮劑,對於標示是否明確得更加注意。

染髮周期性長的人,建議可以使用植物染劑。<br />圖/摘自 pexels
染髮周期性長的人,建議可以使用植物染劑。
圖/摘自 pexels

二、染髮前的敏感性測試

建議在染髮之前,可以先透過肌膚的敏感測試,來確認商品對於肌膚與頭皮是否會出現敏感症狀。可以塗抹少許的染髮劑在耳後皮膚,每隔10分鐘觀察一次,是否有發熱、紅腫、疼痛的現象,再決定是否全頭染髮。

購買染髮劑時,除了挑選顏色外,正規的安全標示及內容也要詳讀。<br />圖/摘自 pexels
購買染髮劑時,除了挑選顏色外,正規的安全標示及內容也要詳讀。
圖/摘自 pexels

三、頭皮有傷口不要染髮

除了過敏反應會出現紅腫問題之外,頭皮如果有傷口,也千萬要停止染髮。染髮劑畢竟是一種化學物質,頭皮上如果有青春痘、抓傷、泛紅的狀況,對於頭皮來說,是嚴重的傷害,還可能導致頭皮潰瘍。

四、染髮劑別接觸肌膚、頭皮

通常染髮劑包裝內會附上塑料手套,千萬要戴上再使用,以保護手部肌膚。染髮前可在耳朵、髮際、脖子先塗抹凡士林,保護肌膚不被染髮劑的化學成分過度刺激。

【關於你不知道的白髮大小事↘↘↘】

。長出白髮的6大原因 注意!有可能是健康出問題

。如何染髮不傷身? 醫師教你染髮小撇步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時尚橘 保養 劉小川 染髮 接觸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