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三大「收納效果」讓日本主婦,從收納新手變身成為教主級達人!


圖/unsplash

「從此再也不必為收納頭痛」「不必斷捨離也做得到」想像理想家的模樣+訂立具體收納方法=打造完美理想宅!!

設計師主婦傳授的 超順手收納術:主婦的智慧X設計的知識,好收好拿的收納規劃,讓生活更舒適省力。<br />圖/邦聯文化 提供
設計師主婦傳授的 超順手收納術:主婦的智慧X設計的知識,好收好拿的收納規劃,讓生活更舒適省力。
圖/邦聯文化 提供

DIY收納達人/嘉子的作法

我並不討厭整理家裡,只是隨著孩子越來越多,家中的東西也跟著增加,不知不覺就會丟得到處都是。連哪裡放了什麼都搞不清楚,老是在找東西⋯⋯。

總覺得實在很不方便。

直到某一天,我才終於發現造成不方便的根本原因,那就是家裡的收納空間太少了。於是我利用自己本來就很喜歡的DIY,開始慢慢親手打造收納的空間。

收納做得好,就能掌握物品的位置,我因此省了不少找東西和整理的時間,真是幫了大忙。現在,我都利用多出來的時間花心思幫孩子做點心,享受悠閒的主婦生活。

整頓家居會帶來「省時效果」

便利用具收納達人/絵美子的作法

我原本很討厭整裡房間。因此我搞不清楚家裡有哪些物品,所以常常不小心買到重複的東西⋯⋯。但我老公非常愛乾淨,所以結婚後也讓我開始對整理房子投入更多心思。

我們夫妻倆喜歡在假日去大賣場尋找便利的用具。我第一個下手的地方,就是廚房的水槽底下。那裡用便利用具整理過後,變得更方便好用了。每天的壓力也不知不覺消失無蹤。

從此以後,我就迷上了整理房子。

學會整理後,日用品的管理因此變得更方便,讓我再也不會重複購買或是買多餘的東西,自然而然就變得節儉,所以我現在距離買下夢想中的住家還差一小步。

整頓家居會帶來「經濟效果」

「從此再也不必為收納頭痛」「不必斷捨離也做得到」想像理想家的模樣+訂立具體收納方法=打造完美理想宅!!<br />圖/邦聯文化 提供
「從此再也不必為收納頭痛」「不必斷捨離也做得到」想像理想家的模樣+訂立具體收納方法=打造完美理想宅!!
圖/邦聯文化 提供

隔間收納達人/茉莉子的作法

我在建築事務所上班,接觸過很多蓋房子的委託人都有收納方面的困擾。我自己在工作忙碌的時期,也一樣沒空整理居家環境,亂七八糟的房子讓我壓力很大。

最近,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善用室內設計的知識,把自家改造成方便整理的格局。我趁這個機會好好篩選出真正需要的物品,把不必要的東西通通處理掉。這才發現,不需要的東西其實還滿多的呢!

東西少了,不僅家裡變得好整理,心靈也覺得寬裕多了。我對家事和工作的動力也因此變得更高。現在我每天必做的事,就是在收拾得清潔溜溜的客廳做我喜歡的瑜珈。

整頓家居會帶來「精神效果」

【本文摘自《設計師主婦傳授的 超順手收納術:主婦的智慧X設計的知識,好收好拿的收納規劃,讓生活更舒適省力》,邦聯文化 2020/03/09出版】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時尚橘 居家佈置 橘世代 收納 斷捨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