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專屬熟齡的「斷捨離」 享受輕快人生旅程


圖/pexels

年紀越大,越容易受物品所支配

請大家回想看看,當自己在購買一項新商品時的雀躍心情,彷彿重獲新生般的激昂情緒,以及付款時的暢快感。

人最愛的就是這樣的獲得行為。

50歲起,為了過得更好的斷捨離練習。<br />圖/麥浩斯提供
50歲起,為了過得更好的斷捨離練習。
圖/麥浩斯提供

不過麻煩的是「一旦得到之後便不願放開」的信念也極為強烈。

再者隨歲月流逝,不僅愛戀或依依不捨的心情加劇,更加速了「一旦放手,可能就再也拿不回來了」的小心眼情緒。

結果導致自己擁有的物品數量多到自己難以控制,進而讓自己宛如生活在受其支配的狹小空間中。

在那狹小空間中的眾多物品,彼此間彷彿不停的對話。起初悄悄的,時而喧鬧著,最後甚至拉高了分貝高亢的訴說著。

不需要的物品不僅占空間,更在人類心中發出聲響強調自己的存在感。若真心想要過個平平靜靜的生活,人必須徹底放下,而不是暫時將它們挪開。

假使無法斬斷這些雜音的來源,人的心境依舊會被這些吵雜聲動搖。

以輕量化後的行裝,享受暢快的人生旅程

若你期待要以一顆平靜的心度過未來的人生,那麼有個任務你勢必要去執行,那就是移除不需要的物品。扛著沉甸甸的行裝去旅行應該會讓人感到很困擾吧!為了讓自己有餘力,好好享受沿途的風光,那麼就更應該徹底的輕量化。

話雖如此,但放下的舉動還是需要一些勇氣和契機,是以在此建議大家可從人生舞台的轉捩點開始著手。

年屆退休、子女離家獨立生活等,就是規劃自己未來的生活願景,也是執行斷捨離的最佳時機。

經嚴格挑選後加以輕量化,當然越是精簡,越能感受到自己所散發出的好心情。

所謂斷捨離的目的,並非讓人捨棄身邊所有的行裝過簡樸的生活,而是要藉此選出真正有必要的行裝。

因為毫不遲疑的舒適人生走到盡頭後,等待大家的就是自己所認同的人生終點。

本文摘自《50歲起,為了過得更好的斷捨離練習》麥浩斯漂亮家居 2017/08/05 出版

「橘世代」一個專屬於50後世代的舞台。在這裡你可以做好準備,迎接精彩第二人生!>>>立即加入
時尚橘 整理術 山下英子 斷捨離 囤積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