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時尚橘

想念的味道 媽媽選給我的那件外套


圖/黃瓊慧提供

2019年進入倒數之際,《橘世代周報》向讀者徵文,整理居家空間時,身邊那件「想丟卻丟不掉的物品」故事,許多來稿中,兩位讀者不約而同提到了某件衣服的故事;此時衣服不再是為蔽體、保暖,更是生命中的重要情感、難忘里程。

黑外套,充滿媽媽的愛

黃瓊慧(高雄市,49年次)

近年有個「媽寶」名詞很紅,回想當年的我,就是名副其實的「媽媽的寶貝」。尤其在衣服穿著方面。

我到結婚前,所有衣服都是媽媽打點。從小到大,媽媽很喜歡看到女兒穿好看、耐看的衣服,而不是前衛又時髦型的,每當鄰居婆婆媽媽們講到小孩的穿著時,我的記憶裡依然儲存著「我喜歡小孩穿著漂亮好看的衣服」,這是媽媽生前常講的話。

當年還沒有地球暖化,南台灣冬天「冷吱吱~~」整個冬季,毛襪、手套、外套…,都是基本配備。曾幾何時,愈來愈嚴重的暖化氣候,保暖的羊毛衣、典雅的外套,已經超過10年沒機會再穿。

既然如此,是否該狠下心,出手「斷捨離」呢?喔,NO!永不退流行的黑色外套是媽媽用心挑選的,是她對女兒濃濃的愛啊。

已邁入熟齡的我,或許有那麼一天,可能退化失智,但是即使我忘記了全世界,只要看到這件黑外套,就會想起媽媽…想念媽媽…

<br />圖/蔡興祥提供

圖/蔡興祥提供

那一件夾克

蔡興祥(台北市,49年次)

天氣說變就變,早上還豔陽高照,這會兒就起了風。短袖下的臂膀起了雞皮疙瘩,得趕緊加件衣服。椅背上放了夾克,拿起1件露出了第2件。穿上的是學校統一製作的藍色外套,留在椅背上的,是件始終捨不得丟掉的白色薄夾克。

轉職當老師之前,我是個有10年工作經驗的上班族。這件夾克就是當年總經理的發想,時任特助的我,有機會參與它的製作。從質料、顏色的挑選,到公司Logo設計,都有我的思考與建議。對我來說,這件夾克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獨一無二,而且最美!

那是當了老師後許多年的事。有次打排球時我穿著它熱身,等正式開打後,我就把它放在一旁,或許是那天戰況激烈,打完球後我竟把它遺忘在球場,等想起時已是第二天,而遺忘的當晚下了一整夜的雨。

等我趕回球場將它「撈」起時,發現那濕濕皺皺的一團布,竟是我曾經的最愛。一度動念想把它送進垃圾桶,但終究10多年的情感,還是狠不下心。我把它清洗後帶回學校,掛在椅背上,說是怕「不時之需」,其實是當作紀念。

想丟卻丟不掉? 徵文分享

「斷捨離」從來不是件簡單的事。它涉及個人成長經驗,以及物品帶給你的記憶、感情。《橘世代周報》邀請讀者分享「想丟卻又丟不掉的物品」的故事,即日起至12月6日(五)止,Email至ubrand@udngroup.com.tw或加入「健康橘」臉書社團分享,來稿請寫下:

1. 那個物品是什麼?說說他背後的故事?記得附上照片!

2. 聯絡方式。

你的經驗就有機會刊登在日後的《橘世代周報》。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正在經歷橘世代的我們其實比任何世代都還有著一顆更好奇的心。想知道關於橘世代大小事>>>立即加入
時尚橘 整理術 黃瓊慧 蔡興祥 斷捨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