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兒學烘焙 女陪談心 重現媽媽味給落單爸爸滿滿愛

家人的支持與貼心,林川說:「真的是滿足又幸福!」圖/林明志提供
家人的支持與貼心,林川說:「真的是滿足又幸福!」圖/林明志提供

「我愛吃糕點,太太不在後,兒女孝順,竟還自己去學做,讓我繼續能吃到太太的好味道,我真的很滿足、很幸福!」

84歲的宜蘭縣羅東鎮樹林社區發展協會長青會會長林川,樂當高齡志工,服務高齡者。來自家人的貼心與支持,成為他能努力奉獻社會的動力,他當鄰長、當長青食堂志工隊長,「活到老,服務到老」,人生因此更充實。

25年次的林川,年輕時在台塑公司當技術員,與太太育有一子二女,兩人含辛茹苦,養兒育女,節儉存錢買房子,打造自己幸福家庭,子女長大,各有成就。林川與太太感情深厚,形影不離,退休後,兩人更常結伴遊山玩水,不料,前幾年太太去世,受喪偶打擊,林川一度情緒低落。

天天陪說話 女兒鼓勵當志工

在兒女眼中,林川是暖男爸爸,家事時常是一手包辦,無所不能,這個家被他照顧得很幸福,家人間的感情緊密,兒子林明志同住照顧,女兒在外自住,但每天都回家,要跟爸爸說上幾句話,才覺得安心,「因為這已經是一種習慣」。

媽媽不在後,擔心爸爸對生活會失去活力,林川的兒女鼓勵林川投入社區課程、或參與志工活動,甚至假日一起陪同。

宜蘭縣羅東鎮樹林社區發展協會長青會會長林川(中),「活到老,服務到老」,人生更充實,也迭獲表揚。圖/林明志提供
宜蘭縣羅東鎮樹林社區發展協會長青會會長林川(中),「活到老,服務到老」,人生更充實,也迭獲表揚。圖/林明志提供

只要有需求 兒子都貼心滿足

更貼心的是,大兒子林明志為了讓自己能做出如同媽媽手藝的糕點,讓林川吃了會開心,原本不會烘焙的他,自學廚藝,爸爸看著兒子從不會到熟練,攪麵糰、擀揉、烘烤、蒸煮,南瓜口味、地瓜口味,健康美味一一上桌,吃在嘴裡,暖在心裡,幸福地說:「兒子做什麼,我就吃什麼,因為吃起來就是特別好吃!」

「辛苦一輩子的超人爸爸,值得我們好好去照顧、愛護!」林家女兒更表示,大哥三班制工作,其實很忙碌,但他只要聽到爸爸有任何需求,都會放在心上,像有次說臉盆排水塞使用很費力,就馬上換一個按壓式的,連爸爸看到都很驚訝,他只是隨口說,沒想到兒子卻放在心上,真是一對暖爸爸與貼心兒子。

有家人支持 服務社區更起勁

家人的支持與貼心讓林川「真的是滿足又幸福!」他笑著說:「服務社區更起勁!」林川參加高齡志工研習,服務高齡者,他因為熱心與專業,受推舉為長青會會長,在衛生福利部「阿公阿嬤健康活力Show」活動中,他與社區參與的不倒翁活力隊,都拿到好成績。

「身體照顧好,健康服務社區!」林川這麼說。「我們樹林社區辦得很好,又有3輛遊覽車的觀摩團要來,我要去幫忙了!」林川受訪後,又去服務了,而從他身上看到,「服務為快樂之本」真的不是口號。

父親節精選專輯↘↘↘

。徐乃麟寫給長子徐新洋:錢不能決定幸福 當個開朗男孩

。潘若迪:世上最難懂又最孤獨的人就是父親

張曼娟:「我正經歷一場關於「老」的學習」、于美人:「保有追求快樂與相信日子,才是人生最重要力量」、吳若權:「人不可能不怕老,學會接納怕老的自己,就能對生命更加安心自在」,當一個不等「老」的橘世代,讓自己生命豐富跟得上時代!>>【立即加入】
健康橘 家庭關係 羅建旺 烘焙 志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