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在家運動/只要10分鐘 熟齡族在家2招養肌力

單腳站立--步驟1:右腳站立,膝蓋微彎、臀部往後推,讓上半身自然向前傾。
單腳站立--步驟1:右腳站立,膝蓋微彎、臀部往後推,讓上半身自然向前傾。
圖/陳軍杉 攝影 場地/GYME FIT

熟齡族想要有自由逍遙的退休生活,就要趁早開始重訓、鍛鍊肌力。但剛開始接觸,不敢去健身房怎麼辦?GYME FIT健身教練珍珍傳授以下2個在家就能做的訓練動作,建議子女可以帶著爸媽一起做,一個動作做10次、做2~3趟,10分鐘內即可完成,慢慢培養感覺,熟悉後再上健身房重訓,就能降低不自在、不安感。

單腳站立--步驟2:左腳慢慢向後延伸,用左腳大腳趾輕輕點在右腳旁再收回,前後來回算1次,反覆做10次,過程中應感受右邊臀部出力。<br />圖/陳軍杉 攝影 場地/GYME FIT
單腳站立--步驟2:左腳慢慢向後延伸,用左腳大腳趾輕輕點在右腳旁再收回,前後來回算1次,反覆做10次,過程中應感受右邊臀部出力。
圖/陳軍杉 攝影 場地/GYME FIT

1.單腳站立

步驟1:右腳站立,膝蓋微彎、臀部往後推,讓上半身自然向前傾。

步驟2:左腳慢慢向後延伸,用左腳大腳趾輕輕點在右腳旁再收回,前後來回算1次,反覆做10次,過程中應感受右邊臀部出力。

目的:訓練單腳穩定的能力,過馬路、上下樓梯都需要。

深蹲--步驟2:臀部向後推、再帶動膝蓋慢慢微彎下蹲、上半身微微前傾,想像背後有一張椅子,用臀部帶動身體慢慢坐下去。<br />圖/陳軍杉攝影 場地/GYME FIT
深蹲--步驟2:臀部向後推、再帶動膝蓋慢慢微彎下蹲、上半身微微前傾,想像背後有一張椅子,用臀部帶動身體慢慢坐下去。
圖/陳軍杉攝影 場地/GYME FIT

2.深蹲

步驟1:兩腳與肩膀同寬或略寬、雙腳腳尖稍微向外轉。

步驟2:臀部向後推、再帶動膝蓋慢慢微彎下蹲、上半身微微前傾,想像背後有一張椅子,用臀部帶動身體慢慢坐下去。

深蹲--步驟4:腳掌貼平地面,重心在腳掌中央,當蹲到大腿方向與地板平行時,再用臀部發力,慢慢回到步驟1的姿勢。<br />圖/陳軍杉 攝影 場地/GYME FIT
深蹲--步驟4:腳掌貼平地面,重心在腳掌中央,當蹲到大腿方向與地板平行時,再用臀部發力,慢慢回到步驟1的姿勢。
圖/陳軍杉 攝影 場地/GYME FIT

步驟3:下蹲時膝蓋方向要與腳尖一致,深蹲過程中膝蓋不要往內夾、呈現「內八」。

步驟4:腳掌貼平地面,重心在腳掌中央,當蹲到大腿方向與地板平行時,再用臀部發力,慢慢回到步驟1的姿勢。

目的:強化核心肌群,先從喚醒臀部的力量開始。舉凡生活中常見的行為,包括上廁所、綁鞋帶及搬重物等,都需要「蹲」來完成,但現代人長期處於「坐式生活」,導致身體不懂得如何運用臀部發力。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熟齡健身精選專輯↘↘↘】

。幫爸媽預約體力自由 健身教練建議兒女3招

。熟齡族要自由 這個關鍵力絕不可少

。樂活大叔施昇輝用重訓改善五十肩 重拾人生主控權

。人從放棄那刻開始變老!她60歲「熟女身材如少女」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運動健身 蘇彥菱 重訓 肌力 在家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