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黃惠如「從慢老到不減肥」,過好優雅生活自然瘦

慢老實踐者黃惠如,近來推出新著《不減肥,才能瘦》,希望解放大家對體重的焦慮,找到一個優雅瘦下來的方法。
慢老實踐者黃惠如,近來推出新著《不減肥,才能瘦》,希望解放大家對體重的焦慮,找到一個優雅瘦下來的方法。
圖/天下雜誌提供

任職媒體工作20年,獲國內外多項新聞獎項的黃惠如,繼《慢老》之後,近來推出新作《不減肥才能瘦》,結合國外最新的科學與醫學研究及自身的經驗談,希望帶給讀者自然而然就瘦下來的方法。她認為,不論是慢老或不減肥,其實都是打造自己的人生,把自己照顧好,相信一切都會變好,老得慢及瘦下來都只是紅利。

安住於當下 優雅活出人生

「我覺得現代人都太苛薄自己了!」黃惠如說。她認為,如今社會的氛圍視努力為勳章,讓人忘記更重要的事情,包括健康與家人之間的關係等,沒有什麼事情比好好照顧自己更重要。黃惠如進一步解釋,從慢老到不減肥才能瘦的寫作脈絡,其實是看到現代人的焦慮。如果說「慢老」是為了讓大家跳脫對老化的恐懼與對抗,找到一個「優雅老」的方法;不減肥也是為了想解放大家對體重的抗拒與焦慮,找到一個優雅,不必靠意志力就能自然瘦下來的方法。

不論是「慢老」或「不減肥」,黃惠如倡議的是一種優雅的生活哲學。前提是要先問自己想過怎麼樣的人生、過怎樣的生活,然後順著內心想要達到的展開行動,每個當下都要很努力且無愧於心,但要告訴自己,即使這次結果不是那麼如意也沒關係,要相信生命自有最好的安排,不必太苛求自己,如此一來才有可能好好生活,而不是用健康去交換更好的生活。

黃惠如以親身經驗為例,她說,當年出的第一本書,我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寫了,結果銷售不如預期,儘管難過,還是告訴自己這是上天的安排,祂要我還要繼續在這專案奮鬥,「將每一件事情都視為讓自己更好的考驗」。

規律、減法生活 離理想的自己更近

對於現在的生活狀態,黃惠如認為是最理想的。每天早上六、七點起床,伴著陽光運動30分鐘,為自己準備一道美味且營養均衡的早餐,迎接全新的一天;下午和晚上則教瑜伽,其他的時間則拿來閱讀、寫作等。當然,這樣的生活對上班族來說不是件容易的事,但黃惠如鼓勵大家,不妨先從規律作息開始,而「規律來自自律」,按時就寢、起床,身體、精神自然好。其次是「減法生活」,她解釋,有時候我們買東西並不是因為需要,而是「紓壓」,找到真正能讓自己情緒宣洩的出口,對物質的追求自然而然就會降低,簡單生活未必等於生活品質差,先安頓好身心,相信一切都會變好的。

【延伸/慢老教主最新作品《不減肥才能瘦》】

。為什麼95%的人都減肥失敗?不急、不餓、不拚才是必勝關鍵!

。不用拚命、不用意志力 「慢健身」讓你每天都想動起來!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心理健康 黃惠如 慢老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