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健康橘

靠喝「茶」可抗冠狀病毒?食藥署:勿輕信

部分網路媒體流傳紅茶或普洱茶中所含成分「茶黃素」,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食藥署於官網說明,並無實證,不應輕信與轉傳。
部分網路媒體流傳紅茶或普洱茶中所含成分「茶黃素」,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食藥署於官網說明,並無實證,不應輕信與轉傳。
圖/pexels

最近大家聽到武漢肺炎就色變,除了搶口罩,許多人也分享抗病毒秘方,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再提醒,不可相信無根據的傳言。部分網路媒體流傳紅茶或普洱茶中所含成分「茶黃素」,可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食藥署於官網說明,並無實證,不應輕信與轉傳。

食藥署提醒民眾,目前醫學研究針對新型冠病毒之特性仍未完全瞭解,在沒有確切的科學實質證據論述基礎下,對於「紅茶或普洱茶,可以抵抗新型冠狀病毒、增加免疫力之偏方」傳聞,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不要隨便輕易相信,也避免再轉傳親朋好友。

食藥署強調,「茶」類本質仍屬食品,並無治療疾病的效果,若有身體不適情形,例如發燒、咳嗽及流鼻涕等呼吸道症狀,應依循正規醫療管道醫治,並遵醫囑治療,勿聽信偏方而延誤就醫時機。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檢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健康橘 健康飲食 魏忻忻 茶黃素 武漢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