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肛門塞異物取得性刺激須留意!醫師解析「這2物」最易卡肛門,竟有人將椰子塞入!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零壓力懶人烹調法/吳秉承主廚親授 簡單做出紅燒豬腳、三杯雞

吳秉承主廚示範:三杯雞。
吳秉承主廚示範:三杯雞。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有多久沒有下廚了呢?現代消費習慣改變,外送越來越普及,即使是在廚房內已「身經百戰」的煮夫煮婦,也可能因為生活忙碌逐漸失去了做菜動力。

你有電鍋丶烤箱丶氣炸鍋丶炒鍋,但把料理步驟想得太難,懶得使用嗎?由「型男主廚」吳秉承親自傳授,破解料理繁複的工序,重新以簡單步驟搭配超市食材、家庭常見調味料,不花費太多時間,輕鬆做出五星級主廚的好味道。

《料理神手吳秉承的最強懶人烹調術》<br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提供
《料理神手吳秉承的最強懶人烹調術》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提供

做料理是一種生活樂趣,不應變成壓力,跟著主廚學做經典下飯菜的三杯雞、紅燒豬腳,原來一點也不難!

【吳秉承最強懶人烹調術1:三杯雞】

●份量:2~3人份

●材料:

老薑─100g、去骨雞腿肉─300g、蒜仁─20g、市售蔥風味油─2大匙、水─100cc、青蔥─1支、辣椒─10g、九層塔─20g、黑麻油─1大匙

●調味料:

米酒─2大匙、醬油─2大匙冰糖─1小匙、白胡椒粉─1小匙

●前置準備:老薑切片;去骨雞腿肉切塊;青蔥切段;辣椒切片備用。

●做法:

1. 先將老薑片下鍋,乾煎至邊緣微捲。

2. 雞腿肉雞皮朝下放入,再加入蒜仁、蔥風味油煎香。

3. 加入所有調味料與水100cc,燒煮約6分鐘。

4. 最後放入蔥段、辣椒片、九層塔與黑麻油,拌炒到收汁即可。

【吳秉承最強懶人烹調術2:紅燒豬腳】

● 份量: 2~3人份

● 材 料:

豬腳塊─900g、香油─1大匙、中薑─20g、蒜仁─20g、青蔥─20g、八角─2粒、乾辣椒─10g、肉桂─10g、市售蔥風味油─1大匙、香菜─10g

●調味料:

米酒─2大匙、醬油─3大匙、糖─1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五香粉─1小匙

● 前置準備:豬腳塊走水5分鐘後洗淨;中薑切片;青蔥切段;乾辣椒切小段備用。

吳秉承主廚示範:紅燒豬腳。<br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吳秉承主廚示範:紅燒豬腳。
圖/日日幸福出版社 提供

● 做法:

1. 平底鍋中倒入香油,以中小火將豬腳塊煎香。

2. 下中薑片、蒜仁與蔥段炒香後,加入全部調味料炒香。

3. 放入八角、乾辣椒與肉桂炒一下。

4. 將平底鍋中的材料全部移到電鍋內鍋中,並加水淹蓋過豬腳。

5. 電鍋外鍋加3米杯水,蓋上鍋蓋,按下蒸煮按鍵。

6. 待按鍵跳起,繼續燜30分鐘後,取出燉好的豬腳。

7. 把滷汁放在爐火上煮收汁,最後倒入蔥風味油,並撒上香菜即可。

※作者介紹:吳秉承,專業主廚、「型男大主廚」等美食節目專任職人廚師,擅長用電鍋等小家電設計出創意無油煙料理,用簡單易懂的方式,傳授做出美味料理的方法。

本文摘自《料理神手吳秉承的最強懶人烹調術》,日日幸福 2020/07/15 出版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延伸閱讀↘↘↘】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吃橘 食譜 柯意如 懶人料理 吳秉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