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蔬菜之王」蘆筍怎麼挑?白蘆筍比較貴就比較好?

其實綠蘆筍、白蘆筍是同一種品種,只是農民會利用培土、遮光等方式,讓蘆筍照不到陽光,因此生長成白蘆筍,待照光後就會轉綠,成為綠竹筍。
其實綠蘆筍、白蘆筍是同一種品種,只是農民會利用培土、遮光等方式,讓蘆筍照不到陽光,因此生長成白蘆筍,待照光後就會轉綠,成為綠竹筍。
圖/pixabay

每年入春後就進入「蘆筍」產季。蘆筍除了富含多種維他命、葉酸等營養成分,還具有低熱量優點,有「蔬菜之王」美譽,且料理手法多元,十分適合全家人食用。達人建議,民眾在購買時,可以掌握「4大挑選訣竅」,就能買到新鮮的蘆筍。

除了常見於高檔餐廳的進口白蘆筍外,國產蘆筍以綠蘆筍、白蘆筍最為常見。其實綠蘆筍、白蘆筍是同一種品種,只是農民會利用培土、遮光等方式,讓蘆筍照不到陽光,因此生長成白蘆筍,待照光後就會轉綠,成為綠竹筍。

營養價值來看,白、綠蘆筍的差異並不太大,但因工法較繁複,因此白蘆筍售價略高於綠蘆筍,另外莖身粗細、重量,也都會影響價格與口感。

「百合炒蘆筍」是常見的綠蘆筍料理。<br />圖/報系資料照
「百合炒蘆筍」是常見的綠蘆筍料理。
圖/報系資料照

美食達人徐仲表示,挑選蘆筍時,首要注意蘆筍尖端的鱗片緊實,不可以「鬆散開花」,同時莖身形狀筆直,不可有破裂腐爛的傷口,最後則是整體色澤需一致。

其他如切口的新鮮度、表皮光澤感,也都是判斷基礎。徐仲也指出,除了常見的綠蘆筍炒百合、白蘆筍排骨湯等料理方式之外,蘆筍削下來的皮,也可熬煮成蘆筍水,成為消暑的天然飲料。

【「食材」精選延伸閱讀↘↘↘】

。買鮭魚該怎麼選?鮭魚肉不是「越橘越好」!

。別小看常見菜!美國研究:日喝半杯菜汁,有效抗空汙

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展開「健康橘、好野橘、愛玩橘、好學橘」等主題,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亮麗!>>現在立即加入
愛吃橘 養生 陳睿中 蘆筍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