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士林人才知的隱巷美食 《富士比》富豪也愛吃!

劍潭肉圓王是以清蒸肉圓為主。
劍潭肉圓王是以清蒸肉圓為主。
圖/黃仕揚 攝影

提到台北士林美食,許多人第一印象都會想到士林夜市,但其實位於劍潭捷運站旁的隱巷─通河街,藏有不少在地人才知道的庶民美食,其中甚至還有名列《富士比》台灣富豪榜的國巨董事長陳泰銘,私底下也常造訪的人氣小吃。

從市區沿著承德路往士林方向前進,下了承德橋後,左手邊的老社區即是通河街所在。其中,在通河街76巷內就有3家在地美食,包含劍潭肉圓王、混蛋老闆果汁及勇伯米粉湯,每到用餐時間,就有不少排隊人潮,也是報章雜誌及美食部落客必推美食。

在這3家老店中,開店已有30多年歷史的劍潭肉圓王,國巨董事長陳泰銘受訪時,就表示是他常來的口袋名單之一。這裡以南部口味的清蒸肉圓為主,每天現做的純米外皮,搭配鹹香豬肉內餡,口感滑嫩Q彈,搭配特製的蒜泥及甜辣醬更是一絕,店裡的四神湯也不容錯過。

這裡以南部口味的清蒸肉圓為主,每天現做的純米外皮,搭配鹹香豬肉內餡,口感滑嫩Q彈,搭配特製的蒜泥及甜辣醬更是一絕,店裡的四神湯也不容錯過。<br />圖/黃仕揚 攝影
這裡以南部口味的清蒸肉圓為主,每天現做的純米外皮,搭配鹹香豬肉內餡,口感滑嫩Q彈,搭配特製的蒜泥及甜辣醬更是一絕,店裡的四神湯也不容錯過。
圖/黃仕揚 攝影

劍潭肉圓王是陳泰銘的口袋名單之一。<br />圖/黃仕揚 攝影
劍潭肉圓王是陳泰銘的口袋名單之一。
圖/黃仕揚 攝影

吃完肉圓往前走,在巷口對角則是「混蛋老闆果汁店」,這個店名令人莞爾一笑的老派果汁店,也是媒體報導的常客,店內招牌是「混蛋汁」,就是在木瓜牛奶中打入一顆生雞蛋,喝起來有點像「蛋蜜汁」的感覺,是許多當地人的兒時回憶。

店內招牌是「混蛋汁」,就是在木瓜牛奶中打入一顆生雞蛋,喝起來有點像「蛋蜜汁」的感覺,是許多當地人的兒時回憶。<br />圖/黃仕揚 攝影
店內招牌是「混蛋汁」,就是在木瓜牛奶中打入一顆生雞蛋,喝起來有點像「蛋蜜汁」的感覺,是許多當地人的兒時回憶。
圖/黃仕揚 攝影

這個店名令人莞爾一笑的老派果汁店,也是媒體報導的常客,店內招牌是「混蛋汁」。<br />圖/黃仕揚 攝影
這個店名令人莞爾一笑的老派果汁店,也是媒體報導的常客,店內招牌是「混蛋汁」。
圖/黃仕揚 攝影

吃完這些,若肚子還有空間,巷底還有一家超過50年的老店「勇伯米粉湯」,米粉湯跟乾麵都是古早口味,還有一些黑白切,而且早上就開始賣,很台灣式的早餐口味。

店家資訊:

●劍潭肉圓王: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2巷38號

●混蛋老闆果汁店:台北市承德路四段10巷35號

●勇伯米粉湯:台北市承德路四段6巷45號

【更多人氣美食大公開↘↘↘】

。火鍋控必看!5星級飯店推出10大品味鍋物!

。跟著街頭美食鬥士遊北投 牛肉麵戰區4大人氣店一次曝光

。草莓控必看! 「好丘」私藏甜點大公開

一群關愛自己、健康生活的熟齡世代,用橘世代的熱情彼此鼓勵打氣,分享養身保健、家庭關係、更年期保健與健康飲食等資訊,為第二人生做足功課,活出精彩活力!【我要加入專屬社團】打造亮麗熟年!
愛吃橘 中式美食 黃仕揚 肉圓 古早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