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愛吃橘

草莓控必看! 「好丘」私藏甜點大公開

法式草莓疊疊樂。
法式草莓疊疊樂。
圖/周禎和攝影

每年冬季最令人期待的水果「草莓」,已悄悄地出現在蔬果貨架上。為了嘗到安心草莓,農友連草莓幼苗的取得都格外重視,採用溫室栽培、減少用藥、養蜂抗蟲等,用心呵護的新鮮莓果得來不易!

嬌嫩的草莓不耐運輸保存,除了鮮果即食外,「好丘」的小寶師傅也教大家製作漬草莓,可以作為果醬使用,抹麵包、沖泡果茶,或是加入鮮奶酪、優格一起吃,口感絕佳,又可以惜食善用外表有些傷痕的草莓。

法式草莓疊疊樂

材料:小型圓麵包1顆、漬草莓50公克、草莓奶醬70公克、草莓冰淇淋1球、巧克力醬少許

蛋奶液:蛋液100公克、細砂糖20公克、鹽0.5公克、鮮奶70毫升、鮮奶油30毫升、櫻桃白蘭地或蘭姆酒(也可不加酒製作)

作法:

1.將蛋奶液材料混合拌勻,備用。

2.將圓麵包去頭尾後切成3片,表面均勻用刀割線後,泡入蛋奶液中,靜置10分鐘後翻面再等10分鐘,確認蛋液吸收均勻後,即可冰入冷藏浸漬1晚。

3.取出吸飽蛋奶液的3片麵包,入烤箱以200℃烤10分鐘製成口感Q軟又綿密的鬆餅,待鬆餅稍微膨起,準備出爐盛盤。

4.將出爐的鬆餅均勻擺上漬草莓,作成三層草莓塔。

5.最頂端放上1球冰淇淋、淋上巧克力醬,底部淋上草莓奶醬一起沾食。

TIPS

鬆餅主材料使用好丘特製圓麵包,建議可購買貝果或軟Q口感的厚片吐司製作。

漬草莓

材料:草莓150公克、砂糖20公克、蜂蜜10公克、檸檬汁5公克、櫻桃白蘭地3公克(也可不加酒)

作法:

1.草莓洗淨擦乾,去蒂頭後切0.3公分薄片。

2.撒上細砂糖與蜂蜜、檸檬汁、櫻桃白蘭地拌勻,等待30分鐘左右。

3.冰入冷藏1晚即完成。

TIPS

草莓不易保存,可選用瑕疵果製作漬草莓,冷藏可保存4 ∼ 5天以上,可作為麵包抹醬或是夾心。

草莓奶醬

材料:漬草莓180公克、鮮奶油180公克、糖20公克(可自行調整甜度)

作法:

1.將漬草莓用果汁機(或均質機)打勻,備用。

2.拌入鮮奶油攪拌均勻即可(可保存3∼4天)。

草莓鮮果茶

草莓鮮果茶。<br />圖/周禎和攝影
草莓鮮果茶。
圖/周禎和攝影

材料:熱紅茶1杯、漬草莓1大匙、獼猴桃10公克、蜂蜜少許

作法:

1.準備好飲用的杯壺,放入漬草莓、獼猴桃丁、蜂蜜。

2.沖入泡好的熱紅茶,用湯匙攪拌均勻即可。

TIPS

以漬草莓為基底的水果茶,可依時令加入喜歡的水果。

Profile

郭書鳳(小寶)

現任「好丘」餐飲顧問的小寶,一路陪著「好丘」在四四南村扎根,實踐把台灣好食材變成烘焙與料理的理想,讓好的人事物能被更多人看見!為了孩子,即將移居宜蘭冬山展開第二人生,善用在地好食材成為烘焙素材。

「好丘」餐飲顧問-郭書鳳(小寶)。<br />圖/周禎和攝影
「好丘」餐飲顧問-郭書鳳(小寶)。
圖/周禎和攝影

本文摘自《綠主張月刊》,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2020年01月出版

人生最自由開闊的階段就是熟齡,50以後的橘世代,用不同的態度看世界,深度旅行、體驗文化、品味人生,你也愛玩嗎?歡迎加入「愛玩橘」,展開生命的新旅程!【立即申請 專屬社團】
愛吃橘 西式美食 郭書鳳 草莓 甜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