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名人看《橘世代周報》 預想熟齡生活 30後提早準備

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樂見橘世代周報所做熟齡、養生等內容,提供實用知識。
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樂見橘世代周報所做熟齡、養生等內容,提供實用知識。
記者侯永全/攝影

台灣已是高齡社會,為因應高齡化浪潮及退休需求,聯合報針對熟齡銀髮族群打造《橘世代周報》,去年九月廿八日創刊,關注議題包括退休健康與金錢準備、熟齡美食、再就業、以房養老、養生、攝影等,主張樂齡學習、學無止境。

橘世代周報推出後,回響極大,如「名人夢想清單」,闡述有夢去追就不老,獲得多位醫界名人、意見領袖等閱讀與支持;橘世代本周前進新光集團,直擊名人讀後看法與建議。

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與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都認為,台灣人口老化已是不爭事實,透過媒體發起熟齡相關議題報導,會讓訊息傳布更廣、更快受民眾關注與討論。李紀珠表示,聯合報成立橘世代周報、關注熟齡議題,她認為有帶頭作用。

李紀珠說,橘世代周報關注熟齡的人生下半場,是很好的開始,不只適合熟齡族群的人看,周報所提供的資訊,可讓更多人知道如何走入橘世代、準備自己的養分來因應;大家家中都有長輩,勢必面對照顧議題,年輕時「預作準備」很重要。

為此,她也建議,橘世代周報可再針對35歲閱聽眾年齡層設計、思考未來的橘世代規畫,可偏重個人理財、經濟走向。

新光人壽總經理黃敏義表示,他看過橘世代報導後,認為疾病、養生、失智議題等觀點都很詳盡。橘世代就是熟齡世代,長者身體狀況隨著年齡退化,總會面臨長期照護的問題,因此保險規畫相當重要。

他直言,10年前新光人壽推出市面第1家「長照險」,當年還結合銀行合作推出信託制度,確保「專款專用」於看護等照護費用,只是那時「走得太前面」,民眾觀念還跟不上來,叫好不叫座。

「現今環境已不同」,他樂見橘世代周報所做熟齡、養生等內容,再搭配失智、癌症相關粉絲團,提供實用知識,但民眾平均餘命延長,健康照護的認知顯得非常重要,他認為橘世代周報在這方面可發揮更大功能。

看更多報導:《橘世代》

人生下半場,如何活得比現在更好?最基本的準備就是:安穩財務!【歡迎加入】以40後步入熟齡者的橘世代需求出發,創立社團平台提供熟齡理財計畫,讓大家在此輕鬆談錢、安穩財富,打造橘世代退休現金流!【立刻加入 好 野 橘】
好野橘 退休準備 簡浩正 人口老化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