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退休規劃愈早愈好!到百歲預估要存1,906萬元

楊淑惠認為,愈早開始規劃退休生活愈有機會達成目標,民眾應回頭檢視自身的應備、已備款項,從剩餘的缺口開始執行退休計畫。
楊淑惠認為,愈早開始規劃退休生活愈有機會達成目標,民眾應回頭檢視自身的應備、已備款項,從剩餘的缺口開始執行退休計畫。
圖/報系資料照

針對退休生活,中國信託銀行個金營運總處總處長楊淑惠認為,時間就是金錢,愈早開始規劃退休生活,愈有機會達成目標。民眾應回頭檢視自身的應備、已備款項,從剩餘的缺口開始執行退休計畫。

退休有許多面向,就以自身來看退休,楊淑惠認為,可從兩個構面來思考,第一個要看自己的退休金存得夠不夠,首先要先預想自己想要的退休生活是什麼樣子的。有人想過得簡約、有人想過得富裕一些,這樣的生活費用是完全不同的。

根據統計,假設從65歲退休,活到100歲,從內政部一個家庭每月的簡約開支數字約4.5萬元估算,這些不包含啃老族、去旅遊等等花費,從退休到百歲共需要1,906萬元。

楊淑惠估算,要存到1,906萬元,扣掉勞保、勞退等會領到的退休金,用5%的年報酬率計算,若從30歲開始存錢,每月須要存0.71萬元;若從40歲開始存退休金,每個月則需要存1.35萬元;若從50歲才開始,每個月則需要存3.01萬元。

所以,楊淑惠強調,時間就是金錢,愈早開始才愈有機會做得到,當然要回去看應備與已備金額。應備就是從現在去看到退休需要多少資金,如上述所提及1,906萬元,已備就是指勞退、勞保以及本身已存的存款,應備扣掉已備就是剩下尚須補足的缺口。

另外,楊淑惠指出,中國信託銀行在台灣深耕已逾50年,客戶有900多萬,在成年人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中國信託的客戶,長期深耕財富管理的領域。銀行在規畫理財方面,解決方案不少,退休金規劃僅是家庭理財計畫的一部份。

好野橘 退休金 高瑜君 退休規劃 家庭理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