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好野橘

在地線索/不老料理人「125號便當」直送,用Line也能訂!

長輩的手藝令人念念不忘,迅速在商圈打響名號。
長輩的手藝令人念念不忘,迅速在商圈打響名號。
圖╱不老夢想125號、鄭茜文提供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在歷史建築台中市長官邸成立「不老夢想125號」兩年,目前共聘僱九名、平均62歲不老料理人、服務生。2018年10月開始試賣接受Line@網路訂單、線上客服,每日限量100份「125號便當」,廣受好評,平均每天可銷售八成。

不老夢想125號企畫鄭茜文說,「125號便當直送」是從現在年輕人、手機族使用習慣觀察,和不老料理人一起討論決透過Line@平台成立官方粉絲團接受網路訂單,拓展客源,每周四會公布下周菜色,每個便當80元。

60歲的不老料理人陳淑婉早期曾在一般的便當店工作,對時令菜色的搭配運用、食材採購相當專業,常提供新菜色建議,親自帶著弘道年輕人去傳統市場學習如何挑選生鮮蔬果、選擇優質盤商來訂購配送。

進入不老夢想125號工作,63歲的不老服務生郭碧如說,她開始學使用平板電子收銀機、信用卡刷卡機,一次又一次克服3C產品困難的她,這次進階學習到Line@訂購,已能游刃有餘回覆日常的訂單訊息,很有成就感。

外送餐點盛行,Ubereat、pandaeats這些App和餐飲合作,不定期釋出許多折扣卷,「不老夢想125號」Line@訂單是否能和這些App競爭?

不老夢想125號組長陳姿婷表示,因歷史建築台中市長官邸進行修復,2019年5月中才會有內部用餐空間,這半年才想出「125號便當直送」的創意,客層鎖定一中商圈周邊的學校、上班族,三公里內、訂購滿15個可以外送。

陳姿婷說,也曾想過與Ubereats、pandaeats平台合作,但每一份訂單要收取20%-30%費用,成本過高,Line的官方帳號月租費千元內,可以負擔,也因此開拓了新客源,「125號便當」洽詢電話:(04)22270125。

好學橘 再就業 喻文玟 不老料理 不老夢想125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