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相性幸福

性愛是需要講究的 專家教5步驟開出合拍的性愛菜單

相性幸福

相性幸福

你對「吃」也頗為講究嗎?無論是餐桌上還是床上,吃都是一門藝術。
你對「吃」也頗為講究嗎?無論是餐桌上還是床上,吃都是一門藝術。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你對「吃」也頗為講究嗎?無論是餐桌上還是床上,吃都是一門藝術。

身為以講究「吃」而聞名的華人一份子,想必大家對於要吃上一頓飯,在前置準備到餐桌上,甚至到餐後所能衍生出的情景並不陌生。吃飯只是件簡單的小事,卻也是日常生活中重要的一部份。性愛,也是如此。這次,就一起來開出兩人都合意的性愛菜單吧。

五步驟開出兩人都合意的性愛菜單

1.點菜之前:瞭解自己

性愛的第一步,就是從探索自己開始,懂得如何與自己做愛。無論是生理或是心理的需求都要有所瞭解,找出自己在性上的喜好與需要,對於進入到兩個人的關係大有幫助。

2.你想吃什麼呢:問對問題

無論是主動或是被動的一方,都有可能因為擔心表現是否適當而無法全然地投入在當下的氛圍中。就像是上菜後,期盼吃的人能夠給予肯定的心情一般。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就是問對問題,例如:「你喜歡這種方式?還是這種呢?」、「能夠引導我讓我知道愛撫哪裡會讓你比較舒服嗎?」、「今天有學新的小招式,你的感覺怎麼樣?下次還會想再試試嗎?」…….。上述的問句都有助於減輕對對方指控的疑慮,不過要挑對時機詢問喔。

3.點單:表達需求

性問題難以啟齒,但是吐露有關自己的渴望並不難。談論時切勿淪為抱怨,而是專注在表達自己對於性愛過程中的期望與不要,並以正向的方式做陳述。

無論是「我比較喜歡前戲時間長一點、後背式的體位比較刺激、放慢速度的感覺很好、妳的聲音好好聽喔,想要聽妳多呻吟些……」的口頭表示;或是以肢體語言的方式引導對方,例如:當對方用手愛撫時,可以把手直接放上他的手背,引領他怎麼摸比較舒服。

多以鼓勵的方式讓對方表達想法,才能獲得較多的回應。

4.今天的餐點滿意嗎:傾聽對方

當我們不願意聽取意見甚至是批評時,就難以有進步的機會。假使你的伴侶提出關於在性愛之間的觀察和感受,請用心傾聽。而述說想法的一方,盡量以委婉的方式表達以示尊重,避免產生強烈的對立情緒。

5.下次我們要吃什麼呢:達成共識

在聽與說的過程中,討論出共識,然後期待在下次的性愛中實現。

想像你和伴侶共同經營一間餐廳,想吃什麼都不是問題。套一句《食神》裡的經典台詞:「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但成為食神之前,也是需要到少林寺修習全套的烹飪技術,才能在最後的料理大賽端出連神仙都感動的黯然消魂飯。所以想要找出合拍的性愛菜單,時時檢視自己、練習以及修正的過程就不容小覷了。

性愛 體位 前戲 做愛 相性幸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