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許瑞云

許瑞云/下一個男人會更好?

許瑞云

慈濟醫院一般醫學內科主治醫師

很多人常用「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來安慰失婚或失戀的女性,事實上,下一個男人真的會更好嗎?
很多人常用「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來安慰失婚或失戀的女性,事實上,下一個男人真的會更好嗎?
圖片/ingimage

很多人常用「下一個男人會更好」來安慰失婚或失戀的女性,事實上,下一個男人真的會更好嗎?真實情況往往不如想像的那麼美好,想要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其實是有先決條件的。

首先,要讓自己變得更好。

如果一個女性僅有的本錢就是外貌,那麼隨著年紀越大,本錢自然會愈來愈少。但是,如果我們可以從過去不理想的交往經驗中,把自己的稜角磨掉,讓自己充滿喜悅的能量,成為一個更具內涵,更有氣質的人,當別人跟我們相處時感覺輕鬆愉快,那麼,下一個男人當然有可能會更好,因為我們也讓自己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其次,要讓自己跳脫情感創傷所帶來的痛苦。一個人如果緊緊抱著被劈腿或遭受家暴所產生的憤怒和不安全感,很容易再度與類似的能量產生共振,招致相同的不幸命運。我曾治療過因為老公外遇導致婚姻破裂的女性,恢復單身後,即使有了新戀情,卻老是充滿著不安全感,總是草木皆兵、緊迫盯人,動不動就懷疑對方不忠。這樣的關係是以恐懼憤怒為基礎,而不是愛,自然容易引起反感,讓人想要逃離,所以再次被劈腿只是遲早的問題,但自己卻因為受到傷害,而認為天底下的男人都像烏鴉一般黑。

除了讓自己變得更好,並且跳脫情感創傷所帶來的痛苦,我們也要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樣的伴侶。如果想要一隻狗,偏偏找來一隻貓,然後期待自己可以靠著愛,就把貓變成狗,這根本就是異想天開!所以千萬不要想著改變別人,應該先弄清楚自己想要什麼特質的伴侶,再從交往的過程中仔細觀察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此外,也一定要記得,人生在世就會不斷的成長改變,所以現在適合的對象,不見得未來也適合,婚後兩個人還是要有共識,彼此互相包容磨合,用心經營夫妻關係。

婚姻中的兩人是否應該分手,得視雙方對婚姻的看法而定,有的人認為即使彼此再不適合,還是應該繼續維持婚姻關係;但也有人認為如果兩個人對於未來想走的路缺乏共識,不如放手祝福彼此。孰好孰壞,沒有答案,往往跟社會民情、文化制約很有關係。中華文化比較有從一而終的觀念,傾向夫妻無論如何,最好都要攜手直到老死,所以即使不再有愛,或兩人不再適合共同生活,就算婚姻生活乏味得如同嚼蠟,甚至彼此相敬如「冰」,很多人還是選擇繼續待在婚姻關係中。反之,西方國家如果一對伴侶不再相愛,或意識到彼此對人生的未來有不同想像時,會比較傾向選擇分手,祝福彼此。

兩個人想要一直一起走下去,最好的辦法就是不斷的為愛加溫,像是抱持感恩、攜手成長、互相陪伴,打從內心看見對方,滿足彼此需求,不會口出惡言,更不用暴力對待彼此,能夠保持忠誠,維持單純的人際往來,這樣才能經營出有愛的關係。

就算不願意繼續現在的關係,也要感謝對方曾經的陪伴和付出,真心祝福彼此找到更適合的伴侶,有子女的夫妻即使分手了,也要繼續關心和照顧孩子。至於下一個男人或女人是否會更好,就要看一個人是不是能從過去的關係中成長、蛻變和放下了。

劈腿 外遇 家暴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