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韭菜、韭黃、韭菜花差別在哪?一圖看懂韭菜家族哪個比較營養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韭菜花、韭黃跟韭菜有什麼關係?
韭菜花、韭黃跟韭菜有什麼關係?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俗話說『正月蔥、二月韭』,最近正值吃韭菜的好時節,但到底韭菜花、韭黃跟韭菜有什麼關係?營養上又有什麼差異?就讓好食課Oliver楊哲雄營養師告訴你。

韭菜、韭菜花、韭黃差在哪?

其實這三者基本上為同一作物,最主要的差異即是食用部位不同及日照的有無,韭菜花即是韭菜抽高後生花苔的部分,吃起來較嫩脆,而韭菜則主要是吃莖葉的部分,味道會較辛辣濃烈!

一般來說,依據食用目的的不同,栽種韭菜及韭菜花的品種仍不大相同,例如常見食用葉片類的韭菜品種即為呂宋種,而韭菜花則是年花韭菜,因為是供花苔用而非葉用,因此並不會食用其韭菜葉!

至於韭黃其實就是於生長期間被蓋上黑布的韭菜,因為避光而無法行光合作用,葉綠素相對較少,菜的顏色因而偏黃~

韭菜、韭菜花、韭黃誰較營養?

其實就膳食纖維、鉀、鈣、β-胡蘿蔔素、維生素C等營養皆是韭菜含有較多,而因為韭黃缺乏日曬,所含的營養也相對較少!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韭黃、韭菜花差在哪?韭菜家族大PK

責任編輯:辜子桓

韭菜 菜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