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好吃的草莓該怎麼挑?一圖看懂挑選4重點及避免農藥殘留清洗方式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草莓到底要怎麼挑才好吃?清洗上又該如何洗才不會吃下農藥?
草莓到底要怎麼挑才好吃?清洗上又該如何洗才不會吃下農藥?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這幾天路上隨隨便便就看到攤販推出草莓來賣,也有不少人網購進口草莓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但草莓到底要怎麼挑才好吃?清洗上又該如何洗才不會吃下農藥?就讓好食課Sylvia黃思瑜營養師一張圖教你怎挑+洗草莓?

草莓怎麼挑?4點帶你挑對草莓

1.蒂頭

要挑選蒂頭顏色呈翠綠或微深綠的草莓,如果已經有枯萎狀況表示草莓已採下來後已隔多日。

2.果形

選擇果形完整無碰撞或缺口損傷的。

3.顏色

挑選顏色均勻且帶光澤的,如果顏色仍有些偏白或青就表示草莓還未完全成熟,容易吃到酸草莓。

4.瘦果

別以為我們吃的紅紅一顆是果實,其實是花托喔,而草莓真正的果實其實就是那些看似白芝麻粒的點點,也被稱作瘦果,新鮮成熟的草莓瘦果應挺立並粒粒分明。

常見草莓挑選迷思

1.草莓要挑大顆的?

草莓的大小除了跟生長情形、品種有關外,遇到雨季也容易因果粒吸水而膨大、甜度降低,因此草莓的大小其實不是挑選重點。

2.草莓形狀畸形是因為施打激素?

造成草莓畸形的原因很多,主要是因授粉不全、凍傷、蟲咬、土質營養不均等原因導致,如果外型無損傷,基本上並無食用安全疑慮,可安心享用。

草莓買回家怎清洗?

清洗任何蔬果,其實不用特別加鹽、小蘇打等東西,最主要是用『流動清水』沖洗!

因此可先取要食用的量,將草莓置於水盆中稍微搓洗,換新水浸泡約3-5分鐘,再以流動清水沖洗,必要時也可搭配軟毛刷刷洗形狀要凹凸不平的草莓,最後才於食用前將蒂頭去除!

切記!不要於洗前即去蒂頭,避免浸泡時把農藥一同溶進果肉中,而也不要貪多一次洗大量草莓,如果未吃完容易導致草莓保存期限縮短易壞!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草莓季來襲!一張圖教你如何挑選+清洗

責任編輯:辜子桓

草莓 農藥殘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