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肩頸痠痛該如何改善?一圖看懂3大營養素幫助紓緩疼痛問題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長期久坐加上天冷,肩頸很容易就累積一身疲憊。
長期久坐加上天冷,肩頸很容易就累積一身疲憊。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雖然來到新的一年,但去年的疲憊並不會像電腦重新開機一樣消去(淚,長期久坐加上天冷,肩頸很容易就累積一身疲憊,就讓好食課Anna李宜樺營養師分享3項重點營養素,也教教你日常怎麼做輕鬆改善肩頸酸痛問題!

舒緩肩頸酸痛3大營養

1.維生素D

具有調節免疫及抗發炎的功效,能夠減緩肌肉發炎情形,研究發現維生素D不足會加重或導致肩頸痠痛,而補充維生素D後可有效緩解症狀。

常見食材包含日曬乾香菇、鮭魚、雞蛋、強化牛奶,平時也可以出門曬曬太陽幫助體內維生素D生成。

2.維生素B群

維生素B參與能量的代謝,也同時與神經、血液循環有關,缺乏則容易有疲勞感產生,研究發現維生素B1、B6及B12的組合可幫助減緩腰痛及其他部位的肌肉問題。

常見食材包含全穀類食物,如糙米、燕麥,或是瘦肉、豬肝、雞胸等動物性食材。

3.鎂

具有調節神經與維持肌肉正常收縮的功能,補充鎂可幫助舒緩肌肉、神經緊繃的情形。

可多吃深綠色蔬菜、堅果類(如:南瓜籽、杏仁)、85%黑巧克力補補鎂。

舒緩肩頸酸痛日常改善

會肩頸酸痛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久坐及姿勢不良所導致,因此上班時間最好多利用空檔起身走走活動筋骨,並且將座椅高度調整成手肘與桌同高,不使身體有聳肩或駝背等問題,回家也建議多多伸展、拉拉筋來舒緩緊繃的肌肉。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肩頸頂叩叩?3大營養幫助紓緩痠痛

責任編輯:辜子桓

肩頸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