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三代同遊」是個好主意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天冷皮膚乾癢怎麼辦?一圖看懂護膚飲食這樣吃幫助維持水潤肌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幫助維持水潤肌。
營養師教你怎麼吃幫助維持水潤肌。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這幾天氣溫急轉直下,走在戶外真的要小心別著涼,而即便待在屋內,一覺起床也總覺得皮膚乾燥口渴,今天好食課Christina楊婷貽營養師教你怎麼吃幫助維持水潤肌。

護膚關鍵營養素

維生素A

幫助維持皮膚黏膜健康,並可調節皮脂分泌,不僅能預防青春痘,也能幫助肌膚保水,常見食材包含豬肝、南瓜、地瓜、胡蘿蔔、菠菜。

維生素C

具有抗氧化作用,可減少肌膚氧化傷害,也可促膠原蛋白合成,增進肌膚保水力,常見食材包含芭樂、奇異果、木瓜、苦瓜、甜椒。

維生素D

可促進表皮細胞分化,避免角質過度增生,並可減少肌膚發炎情形,除了透過日曬獲得,常見食材包含雞蛋、鮭魚、強化牛奶、日曬乾香菇、鰻魚。

維生素E

具抗氧化作用可幫助身體清除自由基,助肌膚延緩老化,常見食材包含葵花籽、杏仁、花生、黃豆、青花菜。

omega-3脂肪

維持肌膚油脂平衡,維持肌膚穩定,改善肌膚乾癢問題,常見食材包含鯖魚、鮭魚、秋刀魚、亞麻仁油、酪梨。

除了飲食外,保健食品也可補充膠原蛋白、玻尿酸、賽洛美、蛋白聚糖這類保濕產品,幫助肌膚鎖水。

<br />圖/好時課提供

圖/好時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天冷肌膚乾癢?護膚飲食這樣吃

責任編輯:辜子桓

皮膚乾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