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只吃毛豆、豆腐、豆干夠嗎?一圖看懂吃素要如何補足一天所需蛋白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為何颱風前後易過敏?一圖看懂預防過敏飲食及如何減少過敏原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颱風外圍環流帶來間歇性雨勢。記者侯永全/攝影
颱風外圍環流帶來間歇性雨勢。記者侯永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相信不少人常遭受換季過敏之苦,但你知道颱風前後幾天也會容易過敏嗎?剛走了「杜蘇芮」颱風,又來了「卡努」颱風,到底為什麽這幾天會這麼容易過敏?就讓好食課Lexie張宜臻營養師告訴你!也説說怎麼吃+做預防減緩過敏問題!

為什麼颱風這幾天會容易過敏?

一來濕度增加,容易讓塵蟎等過敏原滋生,二來颱風外圍會有下沉氣流,這會導致污染物聚集於靠近地面的地方,讓空氣品質變差,過敏原也因此大增。

你可以這樣做!

1.除濕可幫助降低塵蟎、黴菌滋生,建議將濕度控制於50%以下,也可開空氣清淨機降低室內粉塵飄散。

2.定期整理並清潔棉被、枕頭套、床單等寢具與衣物,如果近期缺乏日照曬乾衣物,可用烘衣機烘乾,減少塵蟎問題,也不忘記定期整理居家環境,避免灰塵蓄積。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對抗過敏飲食

ω-3脂肪酸:可增加身體抗氧化能力,降低體內發炎情形,可吃鮭魚、魚油、亞麻籽油、核桃、秋刀魚、鯖魚。

維生素C、E:維生素C可減少組織胺生成,降低過敏原入侵,維生素E則可緩解過敏症狀,可吃芭樂、甜椒、苦瓜、奇異果、葵瓜籽、黃豆。

維生素A、D:增強免疫力,並強化黏膜完整性以抵禦外界病原,可吃胡蘿蔔、豬肝、乾香菇、蛋黃。

膳食纖維:腸道被稱為是人體最大的免疫器官,好的腸道菌可幫助我們調整體質,減少過敏問題,因此充足的膳食纖維可幫助腸道養好菌,順便也預防過敏,飲食可吃地瓜葉、青花菜、黑木耳、秋葵補充膳食纖維。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颱風前後易過敏?預防過敏這樣吃+做

責任編輯:辜子桓

颱風 過敏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