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冰品、豆花如何吃才能消暑又不會胖?一圖看懂怎麼吃可減熱量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豆花示意圖。記者李宗祐/攝影
豆花示意圖。記者李宗祐/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很多人認為天冷容易餓,很容易胖,其實夏天也是個易胖的季節,各式冰涼甜點一沒吃對方法就會容易變脂肪堆積在腹部及臀部,好食課Oliver楊哲雄營養師教你怎麼吃這些夏日甜點不怕胖!

1.手搖飲

Tips.1 大杯換中杯,全糖改無糖

大杯(700毫升)換中杯(500毫升),光同一杯飲品點全糖,糖量就可能少去10-30克,約40-120大卡,而全糖如果能換至無糖當然最好,如果一時無法接受,可循序地勁減糖,大約可少50克糖,約200大卡。

Tips.2 少珍珠奶蓋,換仙草愛玉

珍珠及奶蓋算是手搖飲配料中的大boss,兩者熱量大約落在150-230大卡之間,如果換成愛玉、蘆薈、仙草等低卡配料,約可少100-150大卡。

2.豆花:

Tips.1 減少糖水量,換無糖豆漿

豆花一碗糖水熱量約100-150大卡左右,而無糖豆漿則大約30-60大卡,兩者替換約可減少50-100大卡,還可增加蛋白質的攝取。

Tips.2 少花生蜜豆,圓類挑一種

花生、蜜花豆一份熱量約90-150大卡,而粉圓、芋圓、地瓜圓、湯圓等圓類皆是澱粉,如果要選料只要挑選一種就好。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3.剉冰:

Tips.1 少淋醬及煉乳,以清冰為基底

許多剉冰會淋上果醬或煉乳作調味,但煉乳一湯匙大約即有40-50大卡,一份剉冰淋的煉乳可能就有150大卡多,而果醬一湯匙也大約40大卡,建議以不加任何糖水、煉乳、醬料的清冰為基底最好。

Tips.2 不一人獨食,或分餐分日吃完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快樂的同時也可將熱量分享出去,本來一份500大卡的冰分給5人吃就可大大減少自己一人吃掉的熱量,又或是分天分時段吃,並注意自己一日的熱量攝取,如果吃了點心,正餐記得也要減少熱量的攝取。

4.冰淇淋

Tips.1 甜筒換紙杯,減少50大卡

很多人選擇吃冰,比起用碗或紙杯裝,更愛用餅乾甜筒,但一個餅乾甜筒大約就有40-60大卡,60公斤成人約需慢跑7分鐘才能消耗掉一個餅乾甜筒。

Tips.2 霜淇淋優於冰淇淋優於聖代

霜淇淋乳脂肪含量相對較低,且通常空氣含量較多,成品相較於冰淇淋看起來較蓬鬆,熱量也相對較低,而聖代因為還淋有巧克力醬等調料,熱量一杯約250-300大卡,若換成霜淇淋約可少150大卡。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夏日低卡輕選擇,甜點這樣吃不怕胖!

責任編輯:辜子桓

甜點 冰淇淋 手搖飲 熱量攝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