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保險套尺寸、闊度怎麼量?女用保險套怎麼用、避孕效果好嗎?保險套常見問題一次瞭解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傳統豆花、超商豆花差在哪?營養師教你吃對豆花鈣質高25倍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豆花示意圖。記者李宗祐/攝影
豆花示意圖。記者李宗祐/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炎炎夏日來襲,除了吃冰以外,不少人運動完也會來碗豆花補補蛋白質又解渴,但你有發現嗎?為何有些豆花吃起來較綿密,有些卻很軟嫩呢?就讓好食課 Oliver 楊哲雄 營養師解析給你聽!

傳統豆花、超商豆花差在哪?

主原料皆為豆漿 主要差在凝固劑 

.傳統豆花:使用鹽滷或食用石膏(硫酸鈣)來讓豆漿凝固,使得豆花口感偏硬,並且部分豆花會加入樹薯粉、地瓜粉等澱粉,讓豆花質感更綿密細緻

.超商豆花:使用吉利丁、洋菜粉、明膠或布丁粉等成分作為凝固劑,因此口感通常會跟布丁或果凍很像,吃起來較軟嫩Q彈!

部分產品甚至會加入鮮奶、雞蛋、奶粉等讓味道更加豐富,所以素食者需注意成分中是否有吉利丁、明膠等動物性膠或雞蛋牛乳等成分!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迷思破解:吃豆花可補鈣嗎?

只有傳統豆花比較能補鈣,且要石膏凝固的才可,鹽滷、超商或布丁豆花皆無法! 

因為凝固劑使用到石膏(硫酸鈣),所以每100克傳統豆花即有300毫克的鈣質,是牛奶的3倍,豆漿的25倍!

而超商豆花因為凝固劑並非用硫酸鈣,所以鈣含量會與嫩豆腐及豆漿差不多,每100克大約12毫克鈣質而已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一張圖懂吃】傳統、超商豆花大PK!吃對豆花鈣質高25倍!

責任編輯:辜子桓

黃豆 鈣質 補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