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蛋殼粗糙較新鮮?雞蛋要挑大顆的?營養師破解雞蛋6迷思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雞蛋
雞蛋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不敢相信 這幾天又開始鬧蛋慌了,一顆雞蛋變得貴森森,能買到蛋即是福氣,但關於蛋你了解多少?好食課 Anna 李宜樺 營養師整理常見雞蛋六大迷思,一起檢測一下你是不是雞蛋達人吧!

關於雞蛋六件事!你全都答對嗎?<br />圖/好食課提供
關於雞蛋六件事!你全都答對嗎?
圖/好食課提供

Q1:紅殼比白殼營養?

蛋殼顏色主要差在雞隻品種,白殼蛋主要是由「來亨雞」生下的蛋,數量較多,而紅殼雞蛋則是伊莎、洛島紅等雞隻生下來的蛋,數量較少,所以價格較高,但與營養並無關係!

Q2:蛋黃越橘越營養?

蛋黃顏色與飼料成分有關,如果飼料中有胡蘿蔔素、玉米黃素等色素,蛋黃顏色就會比較橘,但主要蛋白質等營養並沒差太多

Q3:吃生蛋比較營養?

生蛋拌飯、涮涮鍋拿肉沾生蛋液雖然好吃,但吃生蛋並沒有比較營養,反而因為生蛋白中含有白素(Avidin),會去影響生物素(維生素B7)的吸收,有可能會有掉髮危機!另外比起生蛋,煮熟的蛋白人體較易消化吸收,也可所以蛋還是煮熟比較好!

Q4:雞蛋要挑大顆的?

蛋的大小與雞年齡有關,初卵蛋會最小,而年齡越來越大,產道變寬,雞蛋也會變大顆,但殼薄品質也受影響,建議挑大小適中的即可!

Q5:蛋殼粗糙較新鮮?

過去常說雞蛋放久蛋殼會越光滑,但蛋殼粗糙也可能是因為母雞生病導致蛋殼鈣質分佈不均,加上現在雞蛋多洗選蛋,所以要直接於購買時看是否新鮮,還是直接看產銷履歷會比較準!

Q6:蛋要先洗再冰?

如果是洗選蛋,直接冰冰箱即可,如果是非洗選蛋也切勿用清水沖洗,可稍微用擦手紙擦拭一下放至冷藏或於室溫儘速食用完畢即可!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關於雞蛋六件事!你全都答對嗎?

雞蛋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