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柿子可以空腹吃!營養師教挑柿子5重點:果肉有黑點不是發霉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又到了吃柿子的季節,橘紅色的外皮,咬下去的清甜真的讓人愛不釋手,但到底怎麼挑柿子才不會踩雷?
又到了吃柿子的季節,橘紅色的外皮,咬下去的清甜真的讓人愛不釋手,但到底怎麼挑柿子才不會踩雷?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又到了吃柿子的季節,橘紅色的外皮,咬下去的清甜真的讓人愛不釋手,但到底怎麼挑柿子才不會踩雷,就讓營養師張宜臻教你這樣挑才對味! 

●表面:選擇表皮光滑,無裂痕、壓傷、黑斑、水漬者!

●果形:挑選果粒大且飽滿者,而依據不同品種,柿子外觀會略有不同,例如富有品種為扁圓形、次郎品種為扁方形。

●萼片:選擇鮮綠者為佳,有缺損通常為蟲蛀或有傷到,且挑選時可注意萼片與蒂窪之間的空隙是否緊密,空隙大者較不易保存

●色澤:選擇色澤均勻者,而甜柿成熟多為橘紅色,可依據購買後會食用的時間選擇偏紅或是帶些綠黃者

●觸感:可挑選帶有硬度者,除了口感較脆外,保存時間也較長,若購買軟柿,則建議3-5天內食用完畢

迷思破解

1.果肉有黑點是發霉壞掉?

如果表皮外整無損,切開後果肉上卻有些黑點,可能是柿子成熟,單寧轉化為糖,或是氧化導致,可以安心食用。

2.柿子不要空腹吃?

錯,過多的單寧雖然會和胃酸作用凝結成胃柿石而造成不適,但單寧主要存在於未成熟的柿子,成熟後的柿子單寧含量少,一次不吃太多,不至於造成腸胃不適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柿子挑軟的吃?甜柿這樣挑最好吃!

柿子 發霉 腸胃不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