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X戰警》女星動刀4次切除雙乳續命!乳癌7大特徵,任一側乳房異樣都是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好食課

【國健署-我的餐盤】中午要吃什麼?便利商店這樣吃也能營養均衡

好食課

好食課健康行銷團隊


圖/好食課提供

你也是外食一族嗎?根據調查,成年人的外食族比例高達七成以上,且因為我們外食的狀況不佳,因此營養十分不均衡,也一步一步地提高肥胖、慢性病等風險!

但是對於外食族而言,最恐怖的莫過於「中午要吃什麼」!?想來想去還是轉進公司巷口的便利商店!國民健康署為此設計了數組符合「我的餐盤均衡飲食」的菜單,讓外食族的你也能均衡地在便利商店吃一頓飯!

牢記六口訣,均衡飲食不是難事

要符合我的餐盤其實不難,只要靠著「口訣」,就能簡簡單單達到「我的餐盤」的建議喔!

●早晚各喝一杯奶:每天早晚要喝一杯牛奶,大約是最小包裝的牛奶罐(240毫升),能補充到蛋白質與鈣質。

●每餐水果拳頭大:每餐都要吃到一個拳頭大的水果,能吃到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與抗氧化的植化素。

●菜比水果多一點:每餐的蔬菜量,稍微比拳頭大一點,攝取豐富的膳食纖維,能幫助腸道蠕動,促進腸道益生菌生長。

●飯和蔬菜一樣多:飯和蔬菜的比例差不多,多選擇全穀雜糧,也能補充豐富的維生素與礦物職。

豆魚蛋肉一掌心:每餐的蛋白質食物,大約是一個掌心的大小,是最主要的蛋白質來源。

●堅果種子一茶匙:堅果種子每餐是一個茶匙,大概是一個拇指指節的大小,也可以一次吃掉三餐建議量,約莫是一個湯匙或一個拇指的大小。

國民健康署我的餐盤均衡飲食菜單:推薦這樣吃便利商店

接下來,就放上2個國民健康署所設計的菜單,讓大家參考,也推薦給大家,讓大家在吃便利商店時也能攝取到均衡的營養喔!

<br />圖/好食課提供

圖/好食課提供

【本文獲好食課授權刊登,原文標題:【國健署-我的餐盤均衡飲食菜單】這樣吃也能很均衡:便利商店篇

外食族 蛋白質 蔬菜水果 豆魚蛋肉 好食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