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名人/ 邵冰如

【影音】邵冰如/吃自家手做便當 是小小的幸福

邵冰如

廚房工作者

快食上便當菜色
快食上便當菜色

日子很忙,工作無盡,課業繁重,家事一堆...不論上班、上學,在中間休息吃飯的那一個小小空檔,你希望自己面對的是怎樣的一餐飯?千篇一律的市售排骨、雞腿、焢肉、燒臘、香腸便當?還是一個有人為你(或你為自己)親自手做的家常菜便當?

吃一個自家手做的便當,對辛苦上班上學的我們,是一種小小的幸福,在那一個或方或圓的小盒子裡,蘊藏著料理人的關心和祝福,為你儲備能量,迎接職場或教室裡的每一仗。而且家常菜便當從不奢華繁複,只要簡單的燙青菜、炒肉絲、煎蛋,就能衛生、營養、健康、美味,給你滿滿的元氣。

動手做便當,從買菜、洗切、備料、下鍋,到裝盒,還要收拾,也許有人認為太累太煩,我也曾經覺得麻煩;但習慣成自然,只要常常做,自會摸索出一套順手的快速模式,可以化繁為簡,省下很多料理的工序,快速上菜。

更重要的是心態,別把做便當視為負擔。做便當不是「工作」,而是一場傾注關懷和愛的過程;洗菜切菜時想著要家人吃得健康,無需擔心外食的農藥殘留;炒菜燉肉時希望家人吃得安全,不必憂懼外食的餿水油病死豬...有時還可以想像著他們打開便當盒時驚喜的一聲「哇」,誰說做便當很煩很累呢?

所以,找個空檔(也許不到一個小時)走進廚房,試試看,從最簡單快速方便的家常菜做起,在鍋碗刀鑊之間,收穫最大的,會是你自己!

▓快食上便當 食譜

菜色:蒼蠅頭、番茄炒蛋、清炒甜豆

蒼蠅頭食譜

材料:絞肉約200~300克、韭菜花一把、皮蛋一個、蒜和紅辣椒少許;豆豉一匙、醬油、米酒、豆瓣辣椒醬適量

做法:

1、蒜和紅辣椒切碎、韭菜花切成0.5至1公分的小段。皮蛋先蒸熟或煮熟,剝殼切小丁。

2、用不沾鍋開小火,不必加油,慢慢把絞肉炒散炒熟,逼出肉的油脂,直到肉末粒粒分明,水分也炒乾。

3、蒜末入鍋,炒出蒜香,加一點點米酒去腥增香,再放豆豉和豆瓣辣椒醬拌炒,可適度再增醬油提味。

4、韭菜花、皮蛋、紅辣椒碎末下鍋,快炒幾下即可起鍋。

找食材買鍋具》http://bit.ly/2niR5O9

外食 餿水油 邵冰如 營養藥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