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像極了失智

70歲老婦稱懷孕 失智症惹禍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照護團隊今年邁入8週年。
成大醫院失智症中心照護團隊今年邁入8週年。
記者修瑞瑩/攝影

一名70歲老婦對家人說「自己月經沒來,應該是懷孕了」,家人覺得異常,帶她就醫,醫師診斷是罹患路易體失智症

成大失智症中心主任白明奇表示,路易體失智症約占所有失智症的1成,患者約8成有視幻覺,及幻想、睡覺時手腳會動等症狀。

這名老婦就診時,家人表示,老婦平日會有幻覺,例如有小孩走來走去、蜘蛛到處爬等,幻想日益嚴重,對女兒表示「月經沒有來,一定是懷孕了,要不要生下來」等。

白明奇表示,視幻覺的出現,應與大腦本身的病變及神經網路連結改變相關性較大。部分失智者的視幻覺雖對藥物有短暫性效果,若長期使用,仍須留意動作遲緩、增加心血管意外等副作用。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像極了失智 失智警訊 修瑞瑩 失智類型 藥物控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