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新手照顧

失智家人經常會走失該怎麼辦?預防走失3撇步

失智者示意圖。圖╱123RF
失智者示意圖。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Q:我家人失智常會走失,該怎麼辦?

A:家中有失智者常走失,令照顧者陷入奔波之苦,身心俱疲。台灣失智症協會提供防走失3撇步:

一、居家把關

在家中進出的大門加裝複雜的鎖,或使用窗簾或畫來遮蔽出入口,減少失智者單獨外出的可能性。此外,可在門上安裝風鈴或感應式門鈴,可及時發現失智者外出,及時應對。

二、守望相助

讓鄰里、街坊鄰居、熟識商家等人都了解失智者的現狀。當發現失智者獨自在外時,他們可以協助留住失智者,然後聯繫其家人。

三、多重防護

使用輔具或運用多元的防走失策略,可提高找回失智者的機會。

1.使用個人定位器,能隨時主動掌握失智者的位置。

2.隨身攜帶聯絡資訊及辨識物品,如申請「愛的手鍊」、「愛心布標」和「緊急聯絡卡」等,以便在走失時幫助他們辨識身分並與家人聯繫。

3.失智者的個人資料更新建檔,以便在警方尋獲時比對身分,例如更新身分證照和辦理指紋捺印。

●民眾若有相關疑惑,可撥打失智症關懷專線:0800-474-580(失智時,我幫您)諮詢,將有專人說明,並提供所需資訊。

失智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