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新手照顧

將失智者接回家裡住,卻每天吵著要回家,是住的不習慣嗎?有什麼方式能改善?

圖片來源/freepik
圖片來源/freepik

聽健康

00:00/00:00

Q:將失智者接回家裡住,卻每天吵著要回家。是住的不習慣嗎?有什麼方式能改善?

A:由於失智者的海馬迴和大腦皮質已萎縮,短期記憶消失,長期記憶仍存在,只記得十幾年前或更早以前的居住地方,才會吵著要回家。這種情況通常發生在中、重度失智者身上,他們的視覺空間已經失調,導致對地點的錯亂,加上失智者本身較固執、脾氣不好,加重家屬處理問題的困難。

建議家屬原則上不要任意更動失智者的居住環境,曾遇過失智者每個月分住在不同孩子的家中,反而容易導致失智者不安。若家屬不得已必須更換環境,在遇到失智者吵鬧情況時,可採取借力使力方法,例如,帶他到門口轉一圈,並告訴失智者「我們回家囉!」讓他以為已回家,安定情緒。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

加入>>

失智症 新手照顧 精神行為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失智100問 記憶 居住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