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新手照顧

春節想帶失智家人出遊,但不知他的體力是否能負荷?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

圖片來源/Pexels
圖片來源/Pexels

聽健康

00:00/00:00

Q:春節想帶失智家人出遊,但不知他的體力是否能負荷?需要特別注意什麼嗎?

A:罹患失智症不必然會影響行動力,也可能與退化性關節炎或其他疾病影響有關,除非病程已到晚期,才可能需要輪椅等輔具協助。

帶失智者旅遊,可藉由日常生活陪同散步,觀察失智者體力情況,記錄行走距離,作為旅行規劃行程、安排交通工具的參考。

在陌生環境應特別注意失智者遊走及走失,旅遊行程緊湊、容易疲倦,失智者受到較多刺激,精神行為症狀容易顯現於夜晚,例如:在夜晚醒來開門到外面遊走,因找不到房間而胡亂敲門。

因此,帶失智者旅遊的時候,夜晚需特別保持警覺,家人能睡得離房門近一些,或透過防走失智慧手環帶有GPS定位功能,設定當失智者離開一定距離時會發出警示音、房門加裝行動鎖等預防走失。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

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

加入>>

失智症 新手照顧 外出旅遊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 失智100問 遊走 預防走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