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失智/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協助失智長輩社區實習 「幾點了咖啡館」進駐永和

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首度進駐新北市永和區忠信門市。圖/7-ELEVEN提供
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首度進駐新北市永和區忠信門市。圖/7-ELEVEN提供

打造友善失智網絡,7-ELEVEN「幾點了咖啡館」服務滿三周年,為更貼近實況推動服務,今年一月首度針對失智長輩、長輩家屬、門市夥伴與顧客四大活動參與人,進行實習成果調查,分析二三二份問卷,發現「幾點了咖啡館」服務不僅為長輩展現自信與重拾生活能力,更成為失智家庭舒緩照顧壓力的後援隊,門市與夥伴也產生正能量、願意幫助社區長輩。

7-ELEVEN自二○一七年攜手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首創超商店型推出「幾點了咖啡館」,至今共九家門市推展服務。上半年因應防疫服務暫緩,但7-ELEVEN募款結合知名圖像品牌「黃阿瑪的後宮生活」,推出創意零錢捐袋,近期疫情趨緩、服務重啟,七月底新據點於新北市永和區忠信門市正式開辦,並與永和耕莘醫院合作打造在地友善失智網絡,預估下半年於彰化、台南、台東等地陸續拓展服務。

根據「幾點了咖啡館」最新實習成果調查分析,參與活動的失智長輩經過失智專業量表評估發現有九成無明顯退化,七成仍有學習新事物能力,一成五在行動表現有所進步。

無論你是否為失智者,我們都期盼能認識你。我們提供專業醫療資訊和交流平台;而你來告訴我們,那些關於失智的故事。加入>>
失智症 失智專題 失智友善 聯合報 延緩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udn x WaCare 獨家線上課程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