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新藥須經審核 才能臨床試驗

想知道「藥」如何能夠用在人體上嗎?我們不是神農氏,無法直接嘗百草,但有堅強的臨床試驗團隊在把關,可以讓民眾在較安全的情況下接受藥物試驗。

藥物要進展到能夠廣泛提供給病患前,需要完整了解其藥效、代謝及副作用等事項。藥物發展前期會先在實驗室觀察其他動物如老鼠或靈長類對於此藥物的反應,由於人體複雜的生理及疾病並非動物可以完全取代,最終仍需在臨床上由人體來證實此藥物的療效,並且對副作用有完整的檢視,也就是所謂的「臨床試驗」。

新藥會進入到臨床試驗階段,是因為我們對疾病有新的理解認知,尋找到新的治療方向,因而對目前標準治療效果相對不佳的病患提供另外一種治療的選擇。

新藥臨床試驗前都須經過施行單位的倫理委員會及主管機關衛福部的審核,確定對於受試者的權益都有照顧到,才有可能通過並開始收案,讓受試者在一個相對安全的情況下接受新藥的臨床試驗。

醫學藥物的發展使得許多癌症能有更有效、副作用更低的治療方法,但也需要有科學根據及設計良好的臨床試驗做為臨床上的認證。在「台灣藥物臨床試驗資訊網」有提供完整的臨床試驗資料及進行臨床試驗的醫院供病患參考。

臨床試驗 副作用 癌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