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別再嫌棄打卡狂了!美研究:吃前拍照讓食物更美味

現在人愛打卡,用餐前總會先拍下美食照才開動。示意圖/擷自<a href="https://pixabay.com/zh/%E7%BE%8E%E5%91%B3-%E8%8F%9C-%E9%87%8D%E7%82%B9-%E9%A3%9F%E5%93%81-%E6%89%8B-%E5%9C%A8%E5%AE%A4%E5%86%85-%E9%A4%90-%E6%91%84%E5%BD%B1%E5%B8%88-%E5%9B%BE%E7%89%87-%E9%A4%90%E5%8E%85-1853300/" target="_blank"><font color="#0074ad">pixabay</font></a>
現在人愛打卡,用餐前總會先拍下美食照才開動。示意圖/擷自pixabay

很多人喜歡在吃飯前拍照打卡,PO上社群網站曬網美照,這讓不少人反感,不認同先給鏡頭餵食的行為。但美國研究指出,吃飯前先拍照,會讓人感覺食物更美味。

美國聖約瑟夫大學和聖地牙哥大學進行一項實驗,將上百位受試者分成兩組,分別發給健康和不健康的食物,每組裡有一半的人被要求直接吃食物,另一半人則先給食物拍照再進食。

當食物屬於焦糖蘋果蛋糕等易上癮甜食時,那些先拍照後進食的人對食物的喜愛和美味程度打較高分,而健康食物組的受試者則沒有明顯差異。但若告知他們周圍的人也在吃健康食物,他們會在拍照後給食物美味和喜愛程度較高分。

還有第二項實驗,受試者被要求拍照後再吃下蛋糕,一組被告知使用健康材料製作,另一組則被告知材料不健康,結果不健康組評比美味程度較高分。

研究人員發表報告指出,由於拍照過程讓人們對食物的色香味給予較多關注,所以先拍照再進食會讓食物更美味。為何拍不健康食物會提昇美味感,研究者說這符合心理學的使用與滿足理論,即進食者透過使用媒介而得到滿足。

健康食物 蛋糕 甜食 蘋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