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當眾放屁、打嗝好糗!中醫師盤點舒緩脹氣4妙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科普好健康

整形詢問度TOP1 為了更美的靈魂之窗

眼眶周圍的美容手術包括前額拉皮與提眉手術、上眼瞼成形術(雙眼皮手術、上眼瞼拉皮手術、提眼瞼肌縮短術)、下眼瞼成形術(眼袋手術)、內眥成形術(眼頭手術)、外眥成形術(眼尾手術)。
眼眶周圍的美容手術包括前額拉皮與提眉手術、上眼瞼成形術(雙眼皮手術、上眼瞼拉皮手術、提眼瞼肌縮短術)、下眼瞼成形術(眼袋手術)、內眥成形術(眼頭手術)、外眥成形術(眼尾手術)。
圖/廖文傑醫師提供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廖文傑
台北榮總整形外科主治醫師廖文傑
在包羅萬象的整形手術領域中, 眼眶周圍的美容手術是詢問度最高的。所謂「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與「眉蹙春山,眼顰秋水」等描述,眼周美學是兼具靜動態美感。由於現代人的審美需求,適切的眼周手術,既能加強臉部的立體感,也可以增加眼睛的魅力及神韻,同時讓人留下具親和力的好印象。

眼眶周圍的美容手術(見圖)包括前額拉皮與提眉手術、上眼瞼成形術(雙眼皮手術、上眼瞼拉皮手術、提眼瞼肌縮短術)、下眼瞼成形術(眼袋手術)、內眥成形術(眼頭手術)、外眥成形術(眼尾手術)。

前額拉皮及提眉術:有些年輕人的眉毛與眼睛距離過近,或中老年患者合併上眼皮的皮膚鬆弛及眉毛下垂,產生「眉壓眼」的情形。

這時如僅接受眼整形手術,效果有限。應考慮接受前額拉皮或提眉手術。同時具有改善上眼皮下垂或增進上眼皮手術後的效果。術後可改善前額皺紋,並處理眉毛下垂及眉頭深鎖的外觀,回復年輕化的容貌。

上眼瞼成形術:可調整眼瞼下垂及皮膚老化鬆弛,在年輕族群最常見的便是雙眼皮手術,有縫合及切開的手術方式。

縫合式手術適合年輕族群或上眼皮無鬆弛的患者,同時眼皮內無脂肪膨出或無肌肉肥厚腫脹。手術在測量適當寬度後,將上眼皮與提眼瞼肌或眼瞼板縫合,術後縫合處沒有明顯疤痕,恢復較快,所謂訂書針雙眼皮即是此類。

切開式手術適合中老年患者,如上眼皮鬆弛程度較明顯或上眼皮肌肉肥厚或合併脂肪組織明顯膨出。手術方式需切除多餘的皮膚,同時將部分脂肪或肌肉切除。如果患者合併眼瞼下垂,需在術中配合眼睛瞳孔位置,調整提眼瞼肌鬆緊程度;如果患者眼窩凹陷,需在術中配合脂肪填補。一般手術後約一個月回復自然。

下眼瞼成形術:常見的下眼瞼問題包括眼輪匝肌肥厚、眼輪匝肌下垂、下眼皮鬆弛、下眼瞼外翻、下眼瞼脂肪凸出及淚溝,籠統稱之為眼袋手術,手術方式可分為外開及內開方式。

外開手術針對中老年族群,如下眼袋皮膚鬆弛或皺紋明顯狀況,包括調整明顯的眼袋脂肪膨出及淚溝。手術方式須從睫毛下方切開眼皮,調整眼袋脂肪與下眼皮組織結構,手術時間視矯治情形有所不同,約需一個月後回復。

內開式除眼袋手術適合年輕族群,如下眼皮無或輕度鬆弛細紋或眼袋脂肪膨出程度輕微。經由下眼瞼結膜切口,調整眼袋與淚溝問題。特點是無外在疤痕,可避免眼瞼外翻的風險,但會有輕微結膜水腫情形,一般術後3至5天就會改善。

內外眥成形術:即俗稱的開眼頭(內眥成形術)與開眼尾(外眥成形術)手術,東方人眼頭部位常見有內眥贅皮的特徵,即俗稱的蒙古摺,會遮蔽眼睛內側的淚阜,若兩眼內眥寬度超過3.8公分會有眼距過寬情形。

內眥成形術可改善上述情況,使眼睛有橫向增大效果,但術後疤痕較明顯,同時會有淚阜外露狀況。眼睛外眥位置如果較高會形成鳳眼的外觀;此外,部分患者眼尾是鈍圓型,造成眼睛寬度過小。外眥成形術可以降低調整眼尾角度 改善鳳眼外觀,也可增加眼型長度,調整眼睛在顏面部位的視覺比例。

眼袋 眼瞼下垂 眼皮鬆弛 拉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