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桑椹打汁做果醬 拯救孩子惡視力

桑椹在中醫使用上非常廣泛,對皮膚、免疫力、心血管及眼睛都有很大的好處。
桑椹在中醫使用上非常廣泛,對皮膚、免疫力、心血管及眼睛都有很大的好處。
報系資料照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不論走到哪都在滑滑滑,連孩子的生活都大受影響,常滑手機、盯著電腦做功課、打電動,已經讓小朋友的視力惡化,近視越來越深,父母除了可以限制孩子的玩電腦時間外,還可以透過飲食來改善,桑葚是古代的御用補品,對靈魂之窗有很大的幫助,在夏天可以打成汁冰冰喝,或搭配麥芽糖做成果醬,就能讓孩子更喜歡,塗上麵包後一口接一口。

桑葚功效:提升食欲、保護視力

桑葚是古代皇帝御用的補品,在傳統中醫使用上十分廣泛,對皮膚、免疫力、心血管及眼睛都有不小的助益。酸酸甜甜的味道有開胃效果,打成果汁後還是強力的腸胃清道夫,有助腸道暢通。由於鮮果的採收期僅兩個月,盛產時節可買來製成果醬,延長賞味期。

採買桑葚時挑選顏色呈深紫紅色接近黑紫色的較好。由於桑葚表皮極薄,取用或放置時都要特別小心;沖洗時盡量用浸洗的方式將灰塵及雜屑洗去,要趁鮮生食的話,最後再用冷開水沖洗一次即可。

讓孩子更愛吃的必學妙招

成熟的桑葚色澤黑紫,甜度高,攪打成汁、搭配麥芽糖做成蜜餞或果醬,就成了無防腐劑、糖精、色素或其他添加物的天然健康點心。不過,因屬性偏寒,還是得依體質適量攝取,以免造成孩子們小小腸胃的負擔。

POINT

選購桑葚時,要以肉豐厚實、顏色呈現深紫紅色近黑色,沒有發霉腐爛或是擠壓的痕跡為挑選原則。因保存不易,可以將沒吃完的桑椹煮成果醬或浸泡成果醋、果酒。

資料來源:書名/《打造不過敏體質!6色天然食材:提升免疫力的50道安心飲食全圖解》

作者:饒月娟、黃雅慧、邱芳瑜、張瑄筠

出版社:台灣廣廈

<br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出版社提供

圖片來源/台灣廣廈出版社提供

桑椹原汁含整顆果粒 搭配麵包、土司最好吃

健康飲品這樣喝超養生 吃出大自然的風味

馬上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桑椹 視力保健 近視 免疫力 開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