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行孝要及時 幫長輩做好食補

母親節要到了,千萬別忘了,年邁的父母其實更需要好好補身,佳節就來頓健康的養生餐孝順父母吧!
母親節要到了,千萬別忘了,年邁的父母其實更需要好好補身,佳節就來頓健康的養生餐孝順父母吧!
圖片來源/123RF

掛念外出遊子是每一個做父母的心,就怕孩子只忙著打拼事業沒能好好照顧自己,每次回家總少不了豐盛的媽媽牌大餐與補湯,但是,別忘了,年邁的父母其實更需要好好補身,市面上有很多養生湯,若自己太忙無法親自下廚幫媽媽煲湯,不妨訂口碑好、健康的養生食補餐,幫母親大人補ㄧ補。

山藥鮑魚雞湯 老少皆宜

養生專家郭老師以多年食補的經驗,製作了一套養生膳食,整套包含了十全大補雞湯、山藥鮑魚雞湯、竹笙枸杞雞湯、杏鮑菇糙米雞湯、首烏大棗雞湯、粉光香菇雞湯,以及與黃耆枸杞雞湯,共七道藥膳湯品,天天換不同口味不怕膩。

山藥鮑魚雞湯以土雞腿加入了含有豐富蛋白質的鮑魚、能幫助抗氧化的山藥,還有枸杞、紅棗等,雞腿肉鮮嫩加上鮑魚Q彈,還有鬆綿的山藥,全家大小老少咸宜。

而以桂枝、黃耆、熟地、當歸等十全大補包加入土雞雞腿肉的雞湯,別看這一鍋黑壓壓的,非但不苦,滋味還很回甘,能調氣補血,對於身體疲勞或是生病後調養吃很適合。

竹笙枸杞雞湯 爽脆鮮美

滋味清爽的竹笙枸杞雞湯,偶爾在辦桌場也會吃到。很多人都以為竹笙是竹子的一部分,但是竹笙其實是寄生在長在竹子底部的一種蕈類,含有優質植物蛋白,可化痰止咳,有減緩喉嚨發炎、降血脂功效,吸飽了雞湯香氣的竹笙鮮美爽脆,還有甜甜的枸杞子搭配在其中,無論是當成飯後湯品或是進補兩相宜。

中國人向來有食補的觀念,養生湯一套共有七種湯品,每份湯品550克,只需將煲湯倒入電鍋中加熱25分鐘能立即享受,體貼媽媽就從照顧她的飲食開始。

藝人也愛 養生料理居家養生湯

名師 推薦十全大補雞湯 調氣補血

◎看營養食譜、元氣養生、當令食材,快加入【好食在粉絲團】

雞湯 養生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