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有元氣

天天五蔬果 健康超窈窕

蔬菜富含的維生素與纖維質有益身體健康,政府更提倡每日五蔬果,希望養成大家多吃蔬菜的好習慣。
蔬菜富含的維生素與纖維質有益身體健康,政府更提倡每日五蔬果,希望養成大家多吃蔬菜的好習慣。
圖片來源/123RF

大家都知道蔬菜富含的維生素與纖維質有益身體健康,政府更提倡每日五蔬果,就是希望養成大家多吃蔬菜的好習慣,不過對於常常在外用餐的人來說,每天要攝取足夠的份量,實在有點難度,不妨一次準備一周的蔬菜份量,利用加菜法,稍微減少平時主食的分量,增加額外的蔬菜份量,吃得飽足又營養。

上班族 沙拉方便吃

一大碗生菜沙拉淋上沙拉醬拌一拌,快速又方便的方法,最能輕鬆解決上班族吃太少青菜的問題。不過要注意的是沙拉醬的挑選,像是千島醬、凱薩醬熱量偏高,可不要加太多,或者盡量挑選無油或油分較少的醬料。

全家人 煮火鍋超滿足

全家人的健康要顧,青菜更不能少,沒有時間準備太多道菜上桌也沒關係,只要一鍋火鍋,多放入青菜、菇類等新鮮食材,不要準備熱量高的餃子類,一整鍋火鍋就能讓大人小孩吃得滿足又健康。

夫妻倆 喝湯品暖身

雙薪的夫妻超忙碌,下班後常常沒有時間煮飯,選擇買外食回家吃,只要在家準備一鍋綜合蔬菜湯,搭配麵食或便當,幫晚餐加菜,吃得更飽足,也不用擔心每天蔬菜攝取過少。

維生素 蔬菜 沙拉 上班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